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聚焦重点力求突破 创新管理勇谋发展——中国二十二冶天津公司技术质量工作行稳致远

2022-08-31 16:40: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工作品质优中提优、项目管理精益求精。1项QC成果获得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二等奖,5项QC成果在天津市建设系统优秀质量管理成果评选中分获I类成果、Ⅱ类成果、Ⅲ类成果奖,2项QC成果分获河北省质量协会I类成果和Ⅱ类成果奖,“燕赵(善道)”杯BIM技术应用大赛三类成果奖,集团公司编标、述标大赛三等奖,邢台项目、临漳、南港管廊项目完成结构优工程申报,申报发明专利12件……一项项指标完成,一个个奖项落地,是中国二十二冶天津公司技术质量系统聚焦“强基提质、效益再提升”主题主线,管理创新,不断突破的结果。

标准再造放大一体效能

中国二十二冶天津公司集全系统之力打造施工方案标准化文本及CAD源图二维图库、revit源图三维图库,是将方案的通用内容固定化,针对性内容精细化,充分进行资源共享的举措。图库的建立让施工方案的编制在标准模块基础上进行组合,能够保证方案编制架构齐全,显著提高方案编制效率,让技术人员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思考方案的经济性和针对性,进而全面提升方案的编制水平和编制质量。

规范质量管理体系资料,制定质量计划、质量管理机构设置、质量责任制落实、质量管理制度体系建设、质量检查与整改落实等10项质量管理体系资料的模板,让体系管理标准化、精细化。

系统联动优化工作经验

中国二十二冶天津公司技术质量系统与经营预算系统联动,研究梳理中建系统双优化工作经验,对中建系统366项成本策划点和110项科技创效点的进行分析和研讨。“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充分借鉴他人长处为我所用,为项目的双优化工作具体开展指出方向。同时积极推进双优化的验收工作,激发了人才的活力和潜力。

管理创新催化效率质变

中国二十二冶天津公司在管理上不断进行创新,积极寻求高效的管理模式。积极落实全员BIM制度,对REVIT软件进行培训,再根据各个项目不同特点,开展针对性的指导,让BIM为施工服务,应用BIM进行施工场地布置、碰撞检测、临建CI标准化、施工方案编、可视化技术交底、样板引路等;将传统“施工日志”搬到网上,利用“腾讯文档”、“金山文档”两款多人在线编辑办公软件实现“施工日志”的多人在线编辑,提升了工作效率,解决传统施工日志多人分别记载,但每一个人的日志都不能全面反映项目工程建设情况,需要设置专人汇总,大量复制粘贴耗时耗力的弊端;利用“水印相机”,专门设置“影像档案”水印,对施工过程进行及时记录,自动归集,解决了事后需要人工对繁杂的照片进行归集整理的过程,同时可以实现照片共享,通过查阅各项目上传的照片及时发现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将质量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中国二十二冶天津公司技术质量系统以先进技术为支撑、以创新管理为保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敬业、团结、创新、超越”的文化理念,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支撑。(解赛楠)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