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张宣科技周红德:巧解难题促创效

2022-08-09 08:40: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火热的八月,河钢集团张宣科技钢绞线作业区生产主管周红德正在紧盯在线生产,从工艺到品控到包装,不放过每一处细节。“产研销是一体的,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体现在各个方面。”周红德对记者说。

7月初,钢绞线成品卷存在的歪包现象引起了周红德的关注。于是,他带领工友从捻股工序分析到层缠张力和速度写实,经过连续三个班次的跟踪调研,首先排除了生产工艺流程导致成品卷歪包的因素。随后,他改变思路从设备功能上查找原因,“6台拉丝机、3台捻股机还有其他大大小小的设备设施,加在一起少说也有上百台,我们组建两支小分队分头跟进设备运行情况。”在反复跟踪和确认后,最终发现,成品卷歪包是层缠区域的托盘承重面积不足导致分包下卷时绞线产生微变形造成的。原因找到后,周红德立即组织制定了增加托盘面积的方案,7月份以来,未发生成品卷歪包质量问题。

“产品的美誉度和客户的满意度决定着企业的发展高度。”周红德从客户角度出发,主动思考保证成品到货质量的措施。“我们在成品卷上加装木托,并在紧贴车皮的地方放置木板,可以有效防止成品运输过程中发生蹭伤;加宽捻股工序水冷箱后的气封管路,并加装一套气封装置,进一步提升成品绞线烘干效果,杜绝了运输过程中成品生锈现象……”这些都是周红德立足市场需求主动求变的生动体现。

此外,他坚持开展“传帮带”“师带徒”,让职工掌握工艺、提高技能,先后牵头开展的钢绞线浮绣、半成品钢丝定尺优化等30余项岗位攻关课题,为钢绞线产品质量不断提升、推进拓市增效奠定了基础。今年1—7月份,钢绞线产品销售额达到9184万元。 (董佳倩)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