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焦点图

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 河北国控与河北农业大学合作签约仪式暨同福集团乡村振兴示范基地交流会在正定塔元庄举行

2022-07-30 08:01: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白泽豪)7月29日,河北国控与河北农业大学合作签约仪式暨同福集团乡村振兴示范基地交流会在正定塔元庄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园举行。

省国资委副主任李光,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旗,省委农工部原部长董经纬,河北省农科院原院长王慧军,河北国控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君朝,河北农业大学校长申书兴,同福集团董事长刘山国等出席会议。

河北国控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赵振兵,河北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邦宏代表双方签约。

李光对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这次签约是河北国控和河北农大改革发展的一件大事要事,也是省国资委系统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件盛事喜事。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国资国企发展,加强与省属企业的交流合作,不断寻找更广阔的合作舞台,着力拓展合作的深度、广度,推动各项合作“更上一层楼”、结出新硕果。省国资委将全力支持企业发展,为各方合作提供最全面、最优质的服务。

王旗代表省农业农村厅向河北国控和河北农大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多年来高度关注、大力支持河北“三农”发展的各地各有关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河北农业农村的发展离不开各地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与大力支持,离不开科学技术的引领和带动,希望各方一道,再接再厉,共同促进河北农业农村实现科学、快速、健康发展。

陈君朝在致辞中指出,这次签约是河北国控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省国资委调研讲话精神,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扎实推进“三年上、五年强”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是高起点、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的必然选择。他表示,河北国控将充分发挥在资产管理、商贸物流等方面的产业运营优势,以及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的平台优势,依托河北农大在农业经济方面的科研技术和人才力量,借助同福集团在产业运营方面的丰富经验,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务实合作,着力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携手把推动乡村振兴事业大发展的宏伟蓝图书写在燕赵大地上,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申书兴在致辞中指出,河北农大与河北国控承担着相同的责任和使命,面临着相同的机遇和挑战,双方将共同探索区域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新路径,共同打造区域乡村振兴的示范样板。

签约仪式后,与会嘉宾围绕乡村振兴培训基地建设、产业基金设立、科研成果转化等具体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大家表示,各方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农村主体、高校科技、企业参与、金融助力、保险护航、农民受益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新模式,着力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的示范样板。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