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中国二十二冶天津公司唐山花海未来城项目主体结构陆续封顶纪实

2022-07-15 17:5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炎炎盛夏传佳音,硕果芬芳正相迎。中国二十二冶天津公司唐山花海未来城项目截至6月末,1、2、7、8、11、12、15、16、17、19、20、21号楼主体结构接连陆续封顶,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项目进度跑出了加速度,建设者们用勤奋实干的工作作风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双战双赢。

花海未来城项目位于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矿中路以西,北环路以南,新开路以东,城北路以北。是唐山市开平区的重点民生工程,总建筑面积约16.14万平方米,合同总金额约3.7亿元,主要功能为住宅及配套设施。中国二十二冶天津公司作为施工总承包单位,主要负责对三栋18层、四栋17层、两栋16层、三栋11层、六栋7层住宅楼以及附属地下车库的施工管理,施工内容包含所有的主体及装修等工作。当前,项目正处于大干快上阶段,主体结构的封顶进度已朝着项目全面封顶的重要节点目标迅速推进。

花海未来城项目部自组建以来,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环保严、疫情控、要求高等重重困难,项目全员始终秉承“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保安全”“抓质量”“抢节点”一直是每位项目管理人员建设过程中所悬挂的“注铭牌”,“时间赛跑者”也一直是项目全体建设人员的荣耀代名词。

“抓白抢黑不停歇,昼夜连番抢建设”

2021年11月,唐山市开始为期3个月的环保专项检查活动,面对当地政府的轮番检查,项目部领导成员积极配合迎检,及时深入现场检查督导工作,项目全员深入现场进行裸土苫盖、道路洒水、扬尘检查等工作,不放过现场的每一个角落,进行“排雷式”巡查。在环保检查活动过后,项目部积极安排劳务队加班工作,利用夜晚时间接续施工。大家携手共进、风雨同舟,施工现场如火如荼,项目部办公室灯火通明,各项工序穿插作业,力争抢下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

“群策群力抢进度,无惧风雨战难关”

2022年3月,疫情形势严峻,严重影响到项目施工生产,人员进场、材料进场、施工机械设备进场等困难更是为现场施工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重重困难,项目部领导成员多次召开疫情防控、疫情施工计划等会议,总结难点问题,计划解决措施。落实防疫政策的同时兼顾生产经营,项目部各部门同舟共济,积极合作沟通,为项目顺利推进“扫”清障碍,保证了在疫情封控期间施工现场的正常运行。同时,在封控期结束后,项目部紧急响应政府、公司号召,抓紧有序复工复产,做到了在疫情封控期间防疫施工两不误,在正式复工复产号旗下更是积极组织分包队伍有序进场施工,严格保证施工质量进度要求。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前提下,项目全体人员以“破釜沉舟”的决心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抢进度、保节点、保履约,最终克服重重难关,抢回了因疫情耽误的工期,实现了工程的进度要求。

“重担沉肩不松懈,奋楫扬帆向前行”

此次多栋住宅楼的陆续封顶为项目全面竣工奠定了坚实基础,项目部将继续掀起大干热潮,为全面封顶积极组织施工,推进地库、二次结构等后续施工工作。中国二十二冶的建设者们定会用“辛勤”铸造美丽家园,用“实干”打造精品工程,披荆斩棘,砥砺前行,让社会看到“中冶人”的实力与担当。


机械轰鸣,锤叮响不停,塔吊林立,项目向前行。项目全体建设人员缜密制定工期计划,合理安排管理工作,争分夺秒抢工期,奋马扬鞭保节点,推进各道工序的有序进行。从2021年3月放眼望去尽是漫漫黄土地,到今天的楼栋单体矗立而起,汇成建筑之林,离不开项目管理人员每一滴辛勤的汗水和每一份坚守与付出。花海未来城项目犹如一艘巨轮,一路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向着全面竣工全速航行。(解赛楠)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