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

华药集团多家单位顺利完成上半年各项任务指标

2022-07-12 08:57:46 来源:省国资委网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上半年,华药集团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疫情防控形势,全体干部职工上下一心,戮力前行,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生产经营指标实现历史性突破,安全工作总体稳定,多家单位高质高效完成上半年任务指标。

今年以来,大健康板块持续发力,统筹“生产经营、产业创新基地建设、资本市场规划”三大活动,在认真做好风险防范、降本增效、创新发展、企业党建等各项工作基础上,盯紧盯牢盯实年度经营目标,有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在困境中突破。1-6月份华维公司完成预算指标的105%,同比增长44%;利润完成预算指标的101%,同比增长48%。

发展生物药是华药集团“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板块,今年3月,金坦公司入围国家“科改示范企业”名单。该公司主要品种重组乙肝疫苗(CHO细胞)曾获评“中国医药最具成长力产品品牌”。此外,华药吉姆欣、济脉欣、吉赛欣等,市场前景广阔。今年以来,金坦公司对外以项目促销售,打造学术营销品牌,布局开发新市场;对内抓好质量、安全、环保、资金“生命线”工程,大力实施提质降本增效,全面完成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利润均衡指标,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

自去年以来,动保公司就在企业规模、效益、人均效益实现翻番,走上了稳健运行的道路。今年面对疫情反复、非瘟疫情的不利影响,该公司通过梳理产品调结构、千方百计保市场、细化措施降成本等措施,紧盯各项任务指标,聚焦林可霉素、阿莫西林钠、加米霉素、头孢噻呋钠等大单品主动作为,精准发力,提升整体盈利能力,增强核心竞争优势。预计上半年能够完成收入指标的102%,利润指标的105%。

爱诺公司自一季度获得冀中能源集团首季开门红“红旗单位”以来,务实重行、真抓实干,被授予河北省第一批“专精特新企业”称号。上半年,公司以增量、降本、提效为中心,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基础管理;完成注册申报,夯实质量优势;实施科研管理,推动全员创新;推进项目实施,助力降本增效,公司收入和利润圆满完成均衡指标。

倍达分厂全力打好管理提效、降本增效、技术创效组合拳,实现了Q10纯品质量完全满足USP标准的各项要求,维生素K2发酵单位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截至1-6月份,该厂实现销售收入完成均衡计划的117%,利润完成均衡计划的172%,顺利实现销售收入和利润双过半。

北元分厂全力服务国内外销售市场,制定组合营销策略,根据不同市场实行差异化营销策略,注射用哌拉西林钠他唑巴坦钠通过了巴西官方的线上GMP检查并获得GMP证书,这将对拓宽南美市场带来积极影响。该厂上半年实现可比目标成本完成率98%、生产计划完成率均超100%,为夺取全年任务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多点发力,多方突破。面对今年以来的多重不利因素,华药集团从上至下化危为机,稳住经济大盘,扎实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目前,全集团正以真抓实干、奋力拼搏的势头,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为实现全年目标奋勇前进。(田晓阳)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