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焦点图

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二分公司党总支组织党员职工赴晋察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2-07-07 11:5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日上午,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二分公司党总支利用周六时间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职工共14人,赴保定涞水山南村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开展以“重温党史忆初心 锤炼党性践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党员干部职工践行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参观中共冀热察区党委和八路军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曹火星故居和挺进军成立庆祝大会旧址、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节目等内容。在前往山南村的路上,为活跃气氛,大家把小小车厢当成了学习党史的舞台。党员边克敏为大家讲述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诞生的过程,党员王建红倾情演唱了《壮志在我胸》,团员王佳豪、李朝阳分别演唱了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祖国》……一首红色歌曲就是一段革命历史,随后在党总支书记孙立锋的带领下,大家挥动着手中鲜红的党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慷慨激昂,以优美的旋律、动人的声音向党和国家致敬。

9点20分,大巴车抵达目的地,放眼望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红色大字屹立山顶,步行在山南村,民房外墙上鲜艳的红五星和随处可见的抗战宣传标语诉说着革命年代的红色历史。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山南晋察冀纪念馆,重温当年革命事迹,追忆峥嵘岁月。

10点10分,在巨幅党旗雕塑前,由孙立锋领誓,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坚定的承诺,表达了大家对党的忠心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红色经典舞台剧,几名身穿战士服装的演职人员,满怀激情地表演《拥军花鼓》《扶贫路上》,尤其由 《霸王鞭》改编而成的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看得大家心潮澎湃,不由自主地再次唱起歌来,身体也跟着舞动起来,激情与力量油然而生。

一场红色之旅,一场心灵洗礼。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职工感受很深,收获很大,表示要不忘历史,不忘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用如磐初心凝聚伟力,谱写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谢冉)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