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建工集团编制的《河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指导图册》正式发布实施

2022-07-05 09:0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由河北建工集团编制的《河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指导图册》(以下简称《指导图册》),由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共同发布。

该《指导图册》遵循精准施策、科学治理、依法监管的原则,以施工扬尘达标排放为目标,从基本规定、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施工现场监控、非道路移动机械、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等五方面,将“六个百分百”“两个全覆盖”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全过程。同时,考虑到工程项目类别、建设地点、技术特点以及施工环境等差异,《指导图册》还对部分内容提供了多种方案供选择实施。

下一步,河北建工集团将进一步提升对施工现场扬尘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为全省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贡献力量。(李占英)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