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舆论报道

国家税务总局南皮县税务局 “沧税管家”助企解难加速跑

2022-06-22 09:3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制造业中小企业是南皮经济发展强链补链的生力军。国家税务总局南皮县税务局持续加大对“制造业中小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成为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

2022年,南皮县税务局积极拓展税务管家常态化服务,优中选强配备税务管家,量身定制“一企一策”服务预案,推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直达快享,“用心、暖心、贴心”赋能成长期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企一策,解决企业急难愁盼

沧州市惠邦机电有限公司是南皮五金机电行业的龙头企业,产品涵盖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风力发电等新兴产业领域,企业产品远销中亚、欧洲等地,带动全县中小企业协同生产,形成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产业生态,推动全产业链贯通,带动冲压行业发展。

2022年,因为GE客户订单增加,原来的生产线已经无法满足要求,但设备、基建的投资的投入加大和生产成本、运营维护成本的增加给公司带来不小的资金压力。

上半年是该公司产品生产的扩产期,新的生产线如果无法达到预期产值将影响全年产值。正在企业为资金发愁之际,国家出台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税务管家团队第一时间到企业宣传落实退税减税政策。上半年我公司已经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出口退税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合计500余万元。缓解了资金压力,为我们持续经营和扩大生产提供了可靠财力保障。”该公司财务总监刘仁正欣慰说道。

“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积极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支持政策,在纳税人自愿申请的基础上,对符合政策的纳税人做到应享尽享、应退尽退,确保留抵退税退得快、退得准、退得稳、退得好。”国家税务总局南皮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国家税务总局南皮县税务局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为契机,积极开展“沧税管家”服务活动,助推各项减免退税政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落实落地,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办税体验感。

访企问需,送策上门促发展

南皮县税务局“沧税管家“团队以县局和各税源管理分局为单位,组织精英骨干42人,积极开展走访工作,为纳税人送上近期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3000余份,对辖区企业生产经营、行业动态及技术创新情况进行了调研,希望能进一步加强税企合作与沟通,在税收政策、报税方法等方面给予更多解读和指导,更好地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在健康发展中依法纳税、科学纳税,提高税收贡献。

南皮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是负责整个南皮天然气供应的公司,近年来,为响应建设绿色乡村号召,该公司主动常丹企业责任,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到天然气安装进每村每户。但是受资金无法到位影响,公司资金周转遇到了不小压力。

“不是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的上门辅导,我们还不知道有这样的政策。这917万留抵退税让我们捉襟见肘的资金流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该公司负责人刘娜娜介绍,可用资金顺利续上了,员工工资也及时发下去了, 施工队开始陆续进村施工,企业有信心平稳度过困境。

南皮县税务局充分发挥区域优势,以“沧税管家“服务为中心,建设好税企沟通机制,为各类标签纳税人与重点涉税专业机构建立微信群,畅通税务部门、纳税人、涉税专业机构的三方沟通渠道,做到有问题及时反馈,有政策及时传达。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