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齐力构建环保大格局

2022-06-17 17: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以改善矿区环境质量为中心,加大环境整治力度,针对污染防治关键部位、重点领域,全方面、多举措开展环境污染整治,动真碰硬,形成合力,着力构建各部门齐抓共管、全员共同参与的大环保局面。

该矿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将环境保护列入矿井重要日程,成立环保领导小组,制定多项环保管理制度,发挥环保部门统一监督管理,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环境保护协调机制。明确职责,加强监督,确保各项环保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坚持每日进行重点区域检查,每周组织全矿解剖式排查,深严细实隐患排查整治。建立排查问题整改清单,扣分通知整改,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进行连续扣分、加重扣分,直至整改结束。按月通报优劣,按分兑现奖惩,重大、恶劣环保问题执行一票否决,充分调动各级人员的积极性、能动性和责任心。

该矿要求各单位对待环保工作要做到思想上重视,态度上端正,行动上主动,切实把环境治理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整改及时到位。同时加大环保工作宣传力度,在办公楼、食堂、大屏幕上循环播放节能减排公益片,采取张贴标语、宣传栏等形式,对环保法律及法规进行广泛宣传,强化环保责任落实,建立健全领导机制,狠抓矿内整治,在各部室单位实行分区负责制,定期组织本部室职工开展大清理、大整治活动,对矿区环境进行垃圾清理和植被绿化等工作;实行定期检查考核,督促落实推进,对环境质量不达标单位予以至少罚款2000元的处罚,并利用矿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实时发布新闻资讯,通报最新工作及考核情况,确保防治工作无遗漏,全覆盖,时刻保持环保治理动态达标。

该矿积极推进煤炭扬尘治理标准化建设,坚持“采煤不见煤”原则,主井提升原煤全部经由封闭式的空中皮带走廊运输至封闭式煤仓,直接装车,装车完毕后,煤仓封闭;在运输时间和路线上,严格要求运输车辆在规定时间、指定路线内行驶运输商品煤;将运煤车辆由燃油车辆升级改造成燃气车辆;车辆严格执行不超限、不超载等环保运输标准,切实将运输车辆的环保要求落实到位。为解决运输车辆在矿区内的扬尘问题,该矿严格执行所有运输车辆100%实现苫布覆盖封闭运输规定,并在煤场入口处安装了洗车机,对进入煤场运煤车辆进行清洗喷淋,真正做到煤不落地、地不积尘。同时,购置了IDS高效真空吸尘车一辆,每天早中晚不少于3次对矿区主路及进矿公路进行清洗,实现矿区绿色无尘。(王印河)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