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段王矿扎实做好雨季“三防”工作

2022-06-17 15: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进入雨季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段王矿早安排、早部署,以严格的措施,严细的落实,扎实做好雨季“三防”工作,确保汛期安全无事故。

该矿首先成立了以矿长为组长、其他领导为成员的雨季“三防”领导组,下发了《段王矿关于做好2022年度雨季“三防”工作的通知》,制订了详细的雨季“三防”工作措施,并定期召开雨季“三防”专题会。严格执行雨季“三防”值班制度,当天值班的矿领导同时为雨季“三防”值班矿领导。各单位的防汛值班电话确保24小时有人值守,矿随时对“三防”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加大问责力度,增强责任意识。在雨季来临之前,该矿按照规程规定,安排专业队伍对井下水仓进行了清淤,使水仓得到扩容。

该矿通过微信、短信、电子屏、发放宣传资料、班前会等多种形式向职工大力宣传雨季“三防”相关知识,不仅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而且提高了全员防灾、避灾、自救和互救意识。委托专业的公司,对全矿的防雷设施进行了专业检验,并加快安装井下供电防越级跳闸装置,严防雷雨天气井下断电情况发生。该矿每旬组织相关人员对所有的房屋设施、护坡、排水渠的畅通情况进行隐患大排查,对于排查出的问题详细登记,及时制定解决方案,上报矿雨季“三防”办公室,按照问题类别和轻重缓急由企管科安排施工队伍逐条逐项进行整改落实。

该矿重点做好主井皮带机房和副井绞车房的防汛物资准备工作,提前备齐备足了沙袋、铁锨等防洪物资,做到防患于未然。保卫科牵头组建了全矿防洪应急队伍,并做好平时的培训和演练工作,确保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供应科按照防汛工作要求,提前备齐备足了潜水泵、沙袋、雨衣、专用手电等防洪抢险专用物资设备,并实行分类存放、统一保管、专管专用,确保防洪物资充裕。(冯文岭)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