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玻纤公司:持续涉足新领域 产品再获新认可

2022-06-17 14: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玻纤公司生产的J859产品得到国内重要热塑客户认可,标志着该公司热塑产品增加了一个新的应用领域,产品架构得到进一步完善。

J859产品采用热塑轻质玻纤增强聚丙稀工艺,是一种全新的热塑应用工艺,由于其工艺的独特性,使其产品具有高强度、高模量、高冲击韧性,同时凭借良好的隔音、减震、高低温稳定性而被高端领域所认可。想生产出适用于此工艺的玻纤制品颇具难度。

为了能够更加精准地了解此工艺对玻纤制品的要求,玻纤公司副总工程师、技术部部长韩立星迅速成立研发小组,小组成员多次召开专题讨论会,同心协力、废寝忘食,在一次次翻阅资料、讨论方案的基础上,共同确立了以纤维的蓬松性、可燃物含量、毛羽为主要研究方向,提升该公司J859热塑产品在轻质玻纤增强聚丙稀工艺上的品质及性能。在试验安排上,他们严格遵循科学、高效原则,在保证制件力学性能的前提下,以纤维易散开且能与树脂迅速、牢固地结合为目标,开启了紧密的产品试验。

作为研发小组的主力成员,工程师杨肖辉已经记不清多少次在实验室加班做试验了,“晨星而来、戴月而归”更是他投身于J859产品研发再为普通不过的状态。在大量的试验安排下,J859热塑产品性能得到飞速提升,纱线易分散、气胀蓬松良好、毛羽低,看着一组组令人满意的试验数据,杨肖辉觉得再多的辛苦也抵不上此刻的喜悦。

在反复确认产品达到了设计预期的情况下,他们第一时间制样,发送到客户现场进行工艺和性能测试,并获得客户认可。“下一步,我们将批量生产产品送至客户处,并配合销售分公司进行产品的推广工作。”韩立星看着刚刚生产出来的J859产品,信心满满地表示到,“创新是企业进步的动力,我们将进一步提升自主研发能力,继续深耕‘新’领域,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郝欣欣)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