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显德汪矿坚持绿色发展打造亮美矿区

2022-06-02 08:3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打造亮美矿区,坚持绿色发展,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显德汪矿从日常工作出发,通过不断强化干部职工日常宣教、加大设备改造优化力度、坚持做好日常环境建设,为矿区转型发展打造坚实环境基础。

该矿以“全覆盖宣教、全岗位参与、全方位落实”为原则,坚持在日常工作中,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绿色发展理念和各项相关会议、决策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干部职工思想引领工作,把绿色发展理念深刻融入到转型发展建设中。该矿以职工学习会、班前班后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对绿色发展观念的认识,并积极征集干部职工对环境整治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就环境管理网格化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持续引导干部职工转变观念,适应发展新形势。

该矿本着节能降耗的原则,及时根据转型发展需求,加大设备改造优化力度,在保证正常生产的同时,实现绿色发展。该矿以“增节降”管理提升活动为依托,对全矿各生产系统、设备进行优化改造,降低各项消耗,尤其是近期完成的压风系统改造,预计年节电量20万千瓦时。在改造中,该矿根据制修项目、煤炭物流对压风机系统使用情况不同的实际,及时对压风系统进行改造,增添一台37KW小功率空压机,专为制修中心和德旺公司生产供风,便于风机开启停机管理,有效降低空载现象和大马拉小车现象的发生,达到节能目的。

该矿持续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形成环境发展长效机制。该矿发挥好环境责任田机制,切实将责任落实到单位、到个人,并定期重点对煤场、铁路线、制修中心等生产重点区域和条线,进行环境清理和文明生产整治活动,确保生产现场井然有序、干净整洁。同时,针对煤炭物流中心特点,安排专职冲洗人员,每天对煤场道路进行冲洗,确保进出场道路等场所环境,为企业转型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樊亚辉)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