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

秦港股份九公司以“学习、服务、创新、带动、立制”为核心构建基层全面从严治党品牌

2022-05-27 17: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秦港股份九公司(主体办)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以“学习、服务、创新、带动、立制”为核心,构建基层全面从严治党品牌,进一步推动企业党建工作实现从“有形”到“有效”、从体量到质量、从入脑到入心、从上层到基层的深化和延展,助力公司健康发展。

注重学习。认真抓好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以“领跑新时代”学习平台为载体,坚持不懈抓好党员干部党性教育、警示提醒、干部谈心谈话,使全体“补足精神之钙”,切实筑牢拒腐防线特别是政治防线。开展“学习强国提升年”活动,在岗职工注册率达95%以上,在基层支部搭建“学习强国主题读书室”,定期开展“学习强国”APP总积分排位赛与挑战答题总决赛。结合公司《廉洁学习教育记录》,坚持各级党组织、重点岗位人员“每月一学”,使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守纪律、守规矩意识。

注重服务。落实“领导干部调研制度”,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面强化推进以现场为核心的常态化调研模式,准确掌握工作实际,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增强做好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建立党员领导人员联系点制度,通过党员领导干部参加联系点所在党支部活动、上党课、谈心谈话、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深入群众中去,真正了解基层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确保联系点工作领导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打造“一个支部一个品牌”,力求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与机关党务工作者的整体水平与业务能力。

注重创新。创新工作机制,把解决实际问题与推动制度创新相结合,做好工作中每一环节的制度约束,保证基层党组织工作正常运转,保证党员讲规矩、守纪律。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规律和特点,根据生产工作需要安排党支部活动,把生产经营工作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把业务工作的薄弱环节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创新工作载体,受当前疫情影响,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整合各种党建资源,拓展基层党建活动载体平台,加快基层党建工作信息化、电子化、远程化建设步伐,使传统党建向网络党建、智慧党建转变。

注重带动。在抗击疫情与生产经营的主战场上,九公司一线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基层党组织和一线党员干部职工的责任与担当。建立与党员个人岗位工作实际相匹配的合格党员考核评价标准,从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组织纪律观念、岗位工作实绩等几个方面设置量化且具有可操作性的考核评价指标,并与党员个人当月绩效工资、与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挂钩,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注重立制。九公司主体办结合公司发展实际做好相关规章制度的“清、改、废、立”工作,并接受群众监督,让职工群众切身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果。指导党支部加强自身建设,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健全“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党内监督制度;建立党总支(支部)工作经常性督查指导机制,保障基层党组织属性功能发挥。(郭一姗)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