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焦点图

省国资委组织召开《河北国资年鉴》编纂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

2022-05-27 09:39:21 来源:省国资委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5日,《河北国资年鉴》编纂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年鉴编委会副主任何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普清高度重视年鉴编纂工作,亲自出任编委会主任,审定编纂工作方案,并多次指示批示,明确任务目标,提出措施要求,强化责任落实。会议传达了王普清同志的指示批示精神,宣讲了2012-2021年度《河北国资年鉴》编纂工作方案,对编纂工作任务进行了系统地安排部署,并邀请省地方志办公室年鉴部主任边丽君教授进行了年鉴编纂知识业务培训,年鉴编辑部讲解了各版块年鉴稿件的撰写规范与要求。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各市国资监管机构、委属事业单位分管领导及编写人员,委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和编写人员,年鉴编委会和编辑部相关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何志伟指出,《河北国资年鉴》是全面、客观、系统地记述和反映河北省国有经济运行、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情况及党的建设的大型资料性工具书,具有“存史、资政和借鉴”作用。恢复和启动编纂《河北国资年鉴》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对河北省国资系统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对于未来编史修志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对指导、宣传河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及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何志伟强调,要强化使命意识,站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提供重要支撑的高度、站在对国资国企历史极端负责的高度、站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去认识做好年鉴编纂工作的重要意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决完成好这项艰巨而伟大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准编纂原则,把控编纂进度,把握编纂质量,团结一致,群策群力,排除万难,无私奉献,努力把《河北国资年鉴》编纂成为一部高质量的精品文献;要强化工作落实,做到落实组织、加强领导,落实人员、保障进度,落实责任、加强协调,以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自觉的行动力,确保《河北国资年鉴》编纂工作如期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