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正风肃纪防微杜渐筑牢廉洁防线

2022-05-24 11: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奋战“双过半”的关键时期,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强化纪律作风不放松,持续开展“正风肃纪、反腐倡廉”主题宣传教育,提升了广大员工廉洁意识、规矩意识和红线意识,规范了员工安全行为。

高度重视 强化责任

该矿高度重视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他们充分利用廉洁专题会、中心组学习会、政工例会等宣教平台,组织广大干部员工集中学习集团公司杨印朝董事长在中层干部大会讲话精神和调研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迅速把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对扎实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倡廉专项整治行动进行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广泛发动。他们成立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下发相关文件精神,制定出实施细则,层层压实责任,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同时,利用矿区电子大屏、网络、蓝信、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对员工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引导教育广大员工,牢固树立“红线”和底线思维,养成遵章守纪、按章作业、一言一行规章至尊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提升员工遵章守纪意识、廉洁自律和安全责任意识,增强了大家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狠抓重点 全面整治

邢台矿紧盯关键节点,重申“十大禁令”,对党员干部画出“红线”、明确底线,突出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转变作风,形成“头雁效应”,有力推动纪律作风的良好转变。通过上廉洁党课、参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制作微视频、观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洁提醒和党风廉政教育,以案为鉴、以案为戒,让党员干部谈观后感、谈认识、谈体会,深刻剖析原因,吸取教训,自查自纠、自我整改,为全体干部职工常敲警示钟、常念紧箍咒、常拍惊堂木。同时引导教育党员干部遵章守纪、率先垂范,发扬清正廉洁、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和优良传统,自觉抵制歪风邪气,遏制各种不良现象发生,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营造清正廉洁新风尚。

强化监督 狠抓落实

他们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每周有纪委牵头,组织各职能部室督导检查小组,深入到矿区重点区域、要害部位、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等区域,进行纪律作风专项检查,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重点对廉洁风险点,纪律作风、在岗出勤、岗位交接班记录等关键环节、实时进行监督检查,对查出的违章违纪问题,上矿区大屏进行曝光,并利用纪检专刊进行通报批评,督促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做到正风肃纪廉洁建设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推动专项整治引向深入。同时,他们在矿区醒目位置设立了意见箱,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广泛征求职工合理化建议,虚心接受职工群众监督,鼓励干部职工提供问题线索,严防违规违纪“四风”现象发生,在全矿上下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自查自纠 整改到位

各基层支部利用“三会一课”、班前会、座谈会、民主生活会等时间,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领导带头查摆“四风”问题,认真自查自纠填写自查表,对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思路和整改目标。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效果清单,确保专项整治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通过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整治,广大员工纪律作风、思想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得到了极大提升,进一步提升了干事创业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为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奋战“双过半”提供了有力保障“。邢台矿纪委副书记韩成说。 (程魁峰)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