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精品”创建多点开花

2022-05-24 12:2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份,我们要全力以赴开展精品工程创建工作,在多个地点进行抓标准、创精品,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水平,夯实安全高效运行基础。”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矿长任广信说到。

二季度以来,该矿持续深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坚持落实制定月度规划、组织月度验收、开展月度评比等活动,同时,通过开展小分队检查、周通报等方式,督促动态达标,在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水平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创建精品工程,树立标杆示范”活动,进一步强化标准,加大奖罚力度,提高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水平,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当前,已确定了3105运料巷、2下3100回采工作面、-200轨道坡2.5米车房为创建地点,并由安全部组织各职能部室人员,结合精品工程验收的各项标准,进行了初步验收工作。目前,已将验收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由创建单位落实整改工作。

精品工程创建期间,该矿掘进区结合初步验收中的问题,制定了3105运料巷精品工程初步规划方案,逐一列出具体位置及整改办法,同时,针对3105运料巷距离断层较近,巷道成型困难等实际情况,他们推行了“三化”和“三达标”管理,即:工作标准化、流程精细化、结果精品化;设备完好达标、操作程序达标、工程质量达标,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创建工作。在巷道施工中,明确了工程质量及文明生产标准,要求支护参数达标,裱帮褙顶平整,电缆吊挂笔直成线,对道轨、道木、罐挡进行编码管理,确保巷内无杂物、无淤泥、无积水,确保一步到位,动态达标。

在2下3100回采工作面,该矿综采二队将工作面排水、机电设备维护等内容作为创建精品工程的重点工作,目前,他们已加装4台水泵,优化了排水系统,并结合工作面“三直一平”要求,加大了生产现场的巡检力度,确保精品工程创建与安全生产平稳运行的“双达标”。在-200轨道坡2.5米车房的精品工程创建中,机电队严格按照日周月检制度,督促开展各项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当前,他们对创建地点的制度牌版和安全警句牌版进行了更新,对车房地面及外围巷道、机电设备等进行了统一的美化亮化。(史玲)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