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党委鼓干劲创业绩奋战“双过半”

2022-05-24 14: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二季度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党委紧紧围绕矿井安全生产、经营管控等中心任务,注重政工人员素质提升,切实增强服务矿井能力。注重党建工作贴近基层,跟踪服务矿井重点任务。注重党建工作融入中心,精准服务矿井攻坚克难,为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打下坚实基础。

该矿党委在注重政工人员素质提升,切实增强服务矿井能力上,将政工干部素质提升作为重要抓手,大力实施了政工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开展了政工专业知识答题等活动,并通过每周三集中学习、周例会分享哲理故事、月度笔记展评、季度政工干部述职等多种形式,使政工干部明确了工作方向和努力目标,进一步强化了融入中心工作抓党建、助攻坚、促发展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同时,不断拓展学习载体和丰富学习形式,制定了党课、廉洁、安全、道德、科技“五大讲堂”全年计划,轮番开讲,做到了月月有主题、有活动,使政工人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效化,全方位提升了政工人员综合素质和服务矿井能力。

该矿党委注重党建工作贴近基层,跟踪服务矿井重点任务。坚持工作前移,重心下移,深入职工,贴近一线,扎实开展了政工人员包保基层党支部、深入基层调研、走近职工谈心等活动,在指导党支部“六基两化”建设、“三会一课”的同时,实打实掌握一线生产状况,面对面了解职工所思所想,切实发挥出政工干部下基层的作用。二季度,该矿11231矸石充填工作面扩帮出煤,地质条件复杂,巷道整修等零星工程较多。为确保煤质,该矿政工人员深入生产区队、原煤运输沿线等宣讲煤质管理知识、强化相关岗位职责,发出“人人都是煤质监督员”的号召,使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了“抓煤质就是抓效益,抓煤质就是保市场”的理念,将煤质管理“整合一盘棋”,从工作面回采、井下洗选等环节入手,层层把关,全过程把控煤质。4月份,增加销售收入200余万元。

为了注重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更加精准的服务矿井攻坚克难。该矿党委组织政工人员每周坚持进区队、进班组、进现场、全面了解一线安全生产状况,详细记录区队攻坚任务工作台账,结合区队管理实际,提出攻坚建议和意见,并集中商讨跟进服务、助力攻坚措施,帮助区队顺利攻克了安全生产遇到的难题。二季度,面对职工长距离扛料劳动强度大的难题,掘进区党员刘利书设计了轨道承载绞车平台,在上山掘进实际应用中,区队可在移动绞车之前,先铺轨道,优化了作业工序,缩短了物料跟头距离,减轻了职工长距离扛料劳动强度。针对11231工作面二季度回采受断层影响,断层落差大等困难,综采区党员采取上双层经纬网、打设锚索等措施维护顶板,确保充填率,保证了工作面安全生产。该矿还引进了液压钻车、耙装机等岩巷快速掘进装备,实现生产工艺的优化升级,为实现“双过半”打下坚实基础。(王印河)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