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显德汪矿持续开展“A+”特色班组建设激发细胞活力

2022-05-24 14: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显德汪矿持续以“A+”型(安全+)特色班组创建为抓手,强化班组建设,激发细胞活力,夯实安全基础,为各项任务目标实现提供坚实基础。

该矿始终把安全作为班组建设的首要条件,在特色班组建设中,坚持以“A+”为重点抓好安全建设,夯实班组发展基础,为持续稳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该矿深化细化班组安全责任,定期在班组开展安全知识宣讲、安全警示教育、事故安全分析等,并发挥班组长作用,抓好各个岗位的基础理论知识学习,引导职工熟悉掌握基本操作技能和安全规程,懂得本班组设备、工具性能,能独立操作、会保养、会排除故障,对各种出现的不安全因素有一定的分析、判断和预测能力,能及时准确地采取消除不安全因素的措施和办法。

该矿抓好班组特色建设,从高效、创新、管理、学习、服务五个方面出发,结合各个班组实际工作、特点,突出特色建设,进一步推进班组建设工作提档升级。该矿煤炭物流装车组围绕装车发运工作,创建“A+高效”型班组,不断优化工艺流程,提升工作效率,确保高效完成装车工作;制修中心综机班组以胜利创新工作室为平台,建立创新小组,大力开展“A+创新”型班组建设,为各项制修业务的开展提供技术支撑。同时,该矿在深入推进特色班组建设的同时,定期为各班组提供学习交流平台,把好的做法和经验进行总结、提炼,形成独具特色的班组管理法,为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提供保障。

该矿以特色班组建设为抓手,加大职工技能培训力度,提升职工素质,促进班组提升。该矿立足项目发展需求,以技术工种为培训重点,加大培训资源向一线员工的倾斜力度,开展分类分层、针对性强、实效性强的教育培训,推行“定制培训”,职工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全面提升岗位技能和综合素质;尤其针对制修中心,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在人员管理上推行一人多技、一岗多能,集中培训资源,提升综合素质与能力,打造复合型人才,为顺利实现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基础保障。(樊亚辉)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