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专项劳动竞赛“开掘会战”助力双过半

2022-05-24 15: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二季度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大力开展“奋力创高产、实现双过半”专项劳动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奋力拼搏、敢于担当的劳动热情。

该矿开展了“奋力创高产、实现双过半”劳动竞赛活动,设定竞赛目标,杜绝严重“三违”,减少轻伤事故。按季度总进尺计划数考核及奖励,做到目标层层分解、压力逐级传递,激发劳动热情。活动以“安康杯”竞赛为相结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等系列活动,持续以抓基层、抓基础、抓基本功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确保矿井安全有序生产。与“增节降”管理提升相结合,以“万元区队”、“千元班组”、“百元个人”竞赛活动为抓手,集众志、聚合力,为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助力。评选出了运输区、掘二队等“万元区队”,姚建斌、魏海军等“百元个人”。

针对132下03工作面机尾加支架影响生产的实际,综采队通过加强两巷切顶线处顶板管理,机头放顶,控制炸药量等措施,确保每天保证在8刀煤左右。四月份,该队超额完成四月份生产任务目标。在1727工作面,面对顶板压力大、片帮严重且中间需要通过一条中间巷、联络巷的困难,综预队及时采取拉支架超前,打带帽单体支护顶板,保证工作面支护强度和正常回采。

在面对五号煤七采区运输石门全岩掘进,且大部分巷道为野青灰岩,岩石硬,掘进难度较大的困难,掘二队积极调整措施,先按照拱形巷道标准轮廓线打眼进行放炮作业,用掘进机截割以达到设计的毛断面标准,再进行支护。设置奖励标准,多劳多得,优奖励劣罚,从而调动了各班组的劳动积极性。四月份,全岩进尺超计划20%完成了生产任务。在12914工作面东井钻机队克服水温地质复杂、人员短缺等困难,积极采取多次分段注浆加固、合理安排人员等措施,三月份超额完成60%、四月份超额完成30%,完成近200个钻孔施工,累计进尺18000余米。计划5月19日,12914工作面进行回采前评价验收,验收完成后,可缓解东井采掘接替紧张的局面。(段雅睿)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