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玻纤公司强化产品优势抢占市场高地

2022-05-24 17: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13日,走进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玻纤公司纤维部二期拉丝车间,一排排整齐的机位正高速运转,工人们娴熟地操作着设备,其中41通路生产的J215A产品即将发往国内最大的高压输油管道生产企业胜利新大。

今年以来,一批高技术、高难度、高附加值的特色产品持续发力,成为该公司抢占市场制高点的突破口。环氧纱作为一系列荣誉之下的代表,已成为该公司自主创新、转型发展的第一动力。

进入二季度,该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不断优化创效结构,主攻有高竞争力、高附加值的环氧纱,抢占高端产品市场。“高压输油管道是复合材料各应用领域中工艺较为复杂的行业之一,其制备过程中对玻纤产品的各方面性能要求极为严苛,从初入高压管道用纱,到处于市场领导地位,我们深耕该市场13年,一切成绩的背后是我们十几年如一日的不懈努力。”玻纤公司副总工程师、质管部部长张旭介绍。

为更好地提升环氧纱产品品质,该公司各部门多点发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品牌。质管部在每日巡查,确保产品质量的前提下,结合每日统计的产品理化指标曲线图,加强数据分析,发现质量有下滑趋势时,及时与生产车间沟通解决,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技术部对影响产品质量较大的“跳纱”问题持续跟踪,通过改进浸润剂配方、调整烘干工艺和卷重等针对性措施,不仅减少了“跳纱”数量,部分产品JE达到了97%的高水平。销售分公司、生产部、纤维部定期组织召开会议,交流分析环氧纱生产及市场状况,为环氧纱持续稳定生产提供强有力生产和销售支撑,确保为客户“量身订做”出满意的产品。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更是加大了环氧纱水处理膜壳用纱领域的开发力度。“一季度,我们通过配方优化、工艺改进,共计在4个方向进行了21次实验,并创新使用了3种新的检测评价方法。目前该产品已经完成初步验证,有望近期完成客户认证实验。”面对新领域的开发,技术部副部长李彪信心满满。

据了解,2022年环氧纱产量达到4076吨,J215A-1200、J215A-2400等品种创建厂以来最高生产水平,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1000余万元。借助环氧纱龙头带动作用发挥,该公司资源利用更加优化、研发能力进一步提高、联动反应更加迅速、市场满意度进一步提高,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助力。(郝欣欣)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