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华北医疗邢台总医院荣获河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提名奖

2022-05-16 13:2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经严格评审,共青团河北省委、省青年联合会研究决定,授于华北医疗健康集团邢台总医院“河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提名奖”。

该院青年职工紧紧围绕医院的中心任务,能挑重担,冲锋在前。2020年以来,3名青年职工作为首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驻扎武汉第七医院、武汉市汉阳国博方舱医院50余天,被湖北省委省政府授予荣誉证书;2名青年职工奔赴张家口市崇礼赛区支援冬奥会核酸检测工作,分别担任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六组技术主管和扩增舱舱长、感控主管和样本制备舱舱长,她们优化核酸实验室流程,确保核酸结果准确,时常连续工作14个小时,工作质量和敬业精神得到了方舱实验室领导的高度肯定;18名青年职工外出支援河南郑州、河南安阳、河北廊坊等省市疫情防控工作;60余名团员青年支援入市主要关口疫情防控检测点,不畏严寒、认真负责,受到了市政府相关部门的表扬;680余名医务人员支援邢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定点收治医院以及南宫、清河等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和核酸采集;全院上下加班加点,累计采集和检测核酸标本千万份,接种新冠肺炎疫苗10万余剂次。

该院青年医务人员坚持临床与科研相结合,深入开展基础研究、临床研究,年收治住院患者2万余人次,年手术1.5万余例。近5年来,荣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河北省医学会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30余项,引进并开展新技术、新项目110余项,获得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荣获河北省重点发展学科、邢台市重点学科、邢台市重点发展学科5个。

该院注重文化传承,开展了导师制、青年精英班、青年雏鹰班、护理英才班等一批传帮带机制,青年职工尊师重教,薪火相传,打造了一支仁心仁术、真诚奉献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一批80后甚至90后走上中层干部和护士长岗位。现在,医院已经成为青年建功立业、奉献社会的优势平台,涌现出一批优秀青年典型,42名青年荣获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河北省新时代冀青之星、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三层次人才、河北省国资委杰出青年岗位能手、邢台市青年岗位能手、邢台市新时代青年先锋、邢台市抗疫青春特别奖、邢台市向上向善好青年等省市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