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聚隆化工40万吨PVC装置试车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2-05-16 16: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聚隆化工VCM二厂针对40万吨PVC项目开车准备工作制定详实的装置试车方案,按工艺要求分区域划分装置试车工作小组,由各单元工艺专工牵头,高效推进项目装置试车各项工作。

在聚隆化工召开40万吨PVC项目誓师动员大会后, VCM二厂全体干部职工快速投入到装置试车的各项工作中,自3月13日进口EDC储罐成功注水开始,VCM装置试车的步伐就一刻没有停歇。虽然受到两次疫情封控的影响,但丝毫没能阻碍装置试车的工作进程。该分厂领导厘清工作思路,工作中运用“问题标识”、“覆盖排查”、“迭代复查”等举措,建立工作清单制度和工作日报制度,高效推进装置试车工作。

截至4月底,VCM装置多项开车准备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其中,23万吨EDC罐区至40万吨EDC罐区输送管道清洗、干燥、气密、置换合格并已经保压,已经达到输送要求。公用工程管线,包括低低压蒸汽、低压蒸汽、中压蒸汽、高压蒸汽已经蒸汽吹扫合格;设备循环水管道清洗合格,已经投用;装置空气、仪表空气管线吹扫合格,已经投用;中压氮气、低压氮气管线吹扫合格,已经投用。EDC精制单元设备管道的清洗、气密完成,在后续煮塔、干燥、置换工作完成后,达到装置开车要求。

目前,任务最为艰巨的200裂解单元以及新工艺的300氧氯化单元的装置试车工作也在同步顺利推进。(乔光磊 兰振平)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