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突出重点抓好“一通三防”工作

2022-05-10 09: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将“一通三防”作为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做到“通风可靠、监测有效、管理到位”, 不断加强重点区域管控力度,为矿井生产筑牢安全防线。

该矿针对井下通风路线长、系统复杂等实际,以通风科牵头联合各技术部门对各重点区域通风系统进行优化,保证重点区域各采掘头面通风系统安全可靠。25300采区通风线路较长,通风阻力较大,该矿及时组织力量对外围闲置巷道进行封闭,最大限度减少了通风阻力;同时加大25300采区通风设施的维护力度,对重点及受损严重的通风设施进行翻修,杜绝漏风现象的发生,确保25300采区风量符合要求;通过科学计算,对矿井东翼、25300采区、7700采区上段风量进行合理调配控制,提高了各采掘头面的有效风量,使51113、7708工作面及25304运料巷得以安全顺利掘进。

为保障“一通三防”安全监测监控系统稳定运行,该矿从人、机、物、环多方面,深入提高监测工的业务能力及操作水平;加强监控设备巡查维护、施工现场督导检查力度,对数据显示误差较大的传感器进行及时调整,无法继续使用的立即更换;依据现场生产实际及安全生产标准化要求,科学优化检测设备的吊挂位置,尽最大努力减少淋水、磕碰等因素对监测设备的损坏,保证了监测设备的灵敏性和准确性。

该矿紧盯全年瓦斯“零”超限目标,完善易产生瓦斯积聚地点的防治措施,派专人值守关键位置,“一地一策”实施治理。在25307工作面回风上隅角设置珍珠岩墙体,并在瓦斯抽放管路末端增设伸缩风筒,大大减少了采空区空间,达到了良好的瓦斯抽放效果。并率先引进以压缩空气作为动力的引射式瓦斯稀释器,在珍珠岩墙体及瓦斯抽放泵维护时启动,实现了回采期间的瓦斯全程管理。 (赵立彪)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