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冀中新材多措并举全力确保生产物资供应

2022-05-09 14: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下,生产所需物资的供应工作困难重重。面对疫情防控和物资供应保障双重压力,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冀中新材员工勠力同心、直面挑战,以全员过好“紧日子”,来保证公司生产“好日子”。

打好提前量。在本轮疫情大面积爆发前,该公司在原材料、浸润剂等运输周期长、需求大的货物上,提前筹备储备,以备不时之需。建立各项物资每日库存台账和安全储备红线制度,跟踪原材料上游的供应情况,努力把每个品种维持在两个月库存需求状况。

好钢用在刀刃上。上海、无锡、苏州、常州的疫情反复,加剧了公司生产所需贵金属漏板紧缺的现状,为了尽可能解决生产漏板更换及第二条生产线漏板保供问题,该公司特抽调专人在外驻厂监造,不畏风险、不惜隔离、不惧艰辛,经常是昼夜不停往返提货。同时,加快调配金属速度,严格履行交接流程,合理安排对接配送,确保漏板安全到厂。更在这疫情时难当下,想尽一切办法与加工单位沟通,借用对方金属,保障公司漏板需求,不让“缺粮断米”成为公司生产平稳运行的绊脚石。

疏通物资供应最后一公里。行程码带星号、区域封控等因素成了全国送货司机的大难关。为了做好有车送货、货能到厂、货到能卸,该公司物管部全员共同想办法,针对物流保通畅中的堵点、难点、痛点等一一寻找解决方案,根据方案狠抓落实,在细节上下功夫,把公司当成自己的家,自行联系物流找车,实时联系司机跟踪状况,保证急需物资能到家。由于很多司机们半夜才能进市区,他们也全天24小时坚守在岗,随时保证货物及时卸车。(马乔、牛杰静)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