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九分公司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企业活动

2022-04-16 08:4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九分公司从4月1起在分公司范围内开展了以“维护国家安全,筑牢职工防线”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进企业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效果,分公司开展了一系列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活动。

安不忘危,盛必虑衰,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分公司党总支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日常管理活动中,通过4月份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4月1日至10日每日两小时的班子成员集中学习,4月15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等一系列学习活动,通过两级班子带头学,党员集中学,带动全体职工一块学,在分公司上下营造了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良好氛围。

结合典型案例,加大以案普法力度。4月15日在会议室党总支书记王和平为职工讲授《国家安全法》,详细解读“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怎样维护国家安全”,并深入剖析“某国企管理人员泄露国家秘密”等典型案例,释法说理,引导广大企业职工增强保密意识,积极同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今天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国家安全教育,切实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今后我一定和同事保守机密,依法维护国家安全!”青年党员姜波说道。

线上+线下,同步筑牢安全防线。线下利用一楼大厅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保障国家长治久安”“维护国家安全 ,筑牢人民防线”“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从我做起”等宣传标语。全体职工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公益宣传片》和新华社文章《新中国峥嵘岁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学习讨论交流。在线上利用分公司QQ工作群、项目微信群等传播法律法规知识,组织大家进行线上交流讨论。通过线上线下多方位向分公司全体职工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国家安全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张博)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