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聚焦科技成果服务平台建设、“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河北国控与中科院雄安创新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4-15 11:0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12日,河北国控与中科院雄安创新研究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河北国控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君朝与中科院院士、雄安创新研究院院长祝宁华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工作座谈。河北国控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赵振兵主持签约仪式。河北国控副总经理牛玉科与雄安创新研究院成果转化部主任李云林代表双方共同签署协议。双方有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陈君朝对祝宁华院士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对雄安创新研究院成立两年多来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高度赞赏。他介绍了河北国控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总体思路。陈君朝指出,雄安创新研究院作为中科院支持和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综合性集成创新平台,是推动关键核心技术在雄安新区乃至河北落地转化的孵化器;河北国控作为省属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之一,未来建设省内领军、国内一流大型综合性资本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必须坚持走创新驱动和转型发展之路,通过内部整合、资本运作,培育孵化更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这离不开包括雄安创新研究院在内的各大科研机构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在数字经济、环境保护、尾矿处理和乡村振兴等领域加强产学研对接,力促更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协力为服务河北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祝宁华介绍了雄安创新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研究领域。他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以“科研平台+成果出口”的形式,将战略合作协议内容落到实处。祝宁华重点介绍了芦苇秸秆综合利用、第三代半导体、光电农业、植物工厂、未来城市支撑技术等方面的新技术、新前沿、新产品。双方围绕合作切入点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表示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共促实质性合作项目尽快落地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技成果服务平台、“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科研课题、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