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焦点图

财达证券唐山分公司:风雨兼程二十载 笃力前行创未来

2022-04-09 10:1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岁月辗转如歌,时光流逝如花。

从2007年财达证券整合河北证券,再到财达证券上市的铜锣声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敲响,倏忽之间,财达证券就迎来了二十岁生日。

二十载发展历程启迪心智,二十载奋斗成果激励人心。财达证券唐山分公司200多名员工上下齐心,在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于低谷中奋起努力、在坎坷中探索前行,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始终与公司荣辱与共,同梦想同担当。

近几年来,得益于公司新发展理念,唐山分公司积极把握转型契机,将朴素的哲学原理融入工作实践,精准定位于“管理、市场、效益”三中心,向管理要市场,向管理要效益,不断深化内部协同,大力推动党建与经营双轮驱动和财富管理转型,经营业绩不断步上新台阶。

党建引领 文化护航 激发员工拼搏热情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唐山分公司党总支自2019年成立以来,在公司党委领导下,牢牢扭住党建工作中心环节,秉持“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奋力宣扬主旋律,全面打造宣传教育主阵地,不断推进分公司党建工作出新出彩。充分发挥党总支前置作用,创建了“‘一二三’工程”党建品牌,持续完善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努力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配套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员工释放了身心压力,接受了精神熏陶,思想上愈发纯净,工作劲头更加充盈。

2019年的元旦文艺汇演,18家营业部的员工各显风采,沟通畅谈中增进了友谊;2020年的“快乐运动,你我同行”团体健步走,让员工在竞技比赛中强健体魄、振奋精神。此外,分公司党总支充分利用驻地红色教育资源,深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与党同心、与党同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和歌颂新中国文艺展演活动,广大党员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革命信仰,澎湃起革命激情;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组织员工集体观看红色电影《革命者》,让年轻人接受革命精神洗礼,赓续传承红色基因。与此同时,党总支注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全力创造特色鲜明的企业文化,努力为员工提供稳定、舒适、廉洁的工作环境。

一系列党建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员工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增进了与公司共进退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充分激发了拼搏向上的精神斗志,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唐山分公司多次荣获公司颁发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集体”、“十佳党建品牌”等荣誉称号,还有幸荣获了唐山市政府颁发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优胜单位奖,龙泽路营业部荣获了河北省政府颁发的“河北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在综合管理、业务竞赛、党团发展等方面,唐山分公司更是累计斩获20多项荣誉。

坚持重点论 从全局上谋划 在关键处落子

2010年,唐山龙泽路营业部迎来了新一任总经理杜文波。杜文波同志到任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调查研究,他结合行业发展方向,对龙泽路营业部连续几年的经营数据从不同维度进行分析比较,深入研究营业部的客户结构和收入结构,从实践中找到了经营指标的薄弱环节,找到了在新的竞争形势下对收入利润影响最大的主要矛盾,并迅速转变经营理念,从全局上谋划,在关键处落子,将两融和金融产品销售作为重要发力点。

2011年国内先进券商的转型开始从探索走向实践,而我们对转型二字还停留在一个相对模糊的认知层面。虽然没有理论的支持,但是唐龙泽却从实践中向转型迈出了重要一步。除了将两融和产品销售作为发力点恰好契合市场竞争、符合市场规律之外,龙泽经验中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就是以考核为抓手,向管理要效益。考核办法的核心便是坚决贯彻执行了“多劳多得”这一最朴素的社会主义分配原则。榜样的带动,工资卡上看得见的数字增长,让员工在工作中迸发出了前所未有的活力和创造力。

经过三年的厉兵秣马,2014年龙泽路营业部开始发力,各项经营指标突飞猛进,到2015年在年度考核中跃居全公司第一名,当年实现收入入1.7亿,净利润近亿元,其中光两融业务收入就有几千万,2016年更是以压倒性优势续写辉煌,七个单项考核指标中有五个稳居公司100多家营业部中的第一名,综合评分比第二名高出十几分,并荣获省政府颁发的“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成功源自实践,更依赖于科学的分析和对主要矛盾的精准把握,这一经验,在后期唐山分公司的经营管理中持续发挥着重要作用。

强化执行力 从管理层做起 于细微处着手

2018年,财达证券大力推进分公司转型,落实分公司经营主体地位,强化分公司作为在当地业务发展的战略支点作用。唐山分公司成立后,将贯彻执行公司既定的经纪业务转型战略作为最重要的一件大事来抓,并将唐龙泽的经验逐步完善、细化后在唐山区域全面推广。领导班子巡回宣讲,思想凝心聚力,个人执行集中统一;合理划分人力资源布局,把肯担当、有活力的优秀青年干部安排到管理岗位,团队执行上下贯通;定期组织督导,强化全程考核,细节落实精准到位。

执行力就是核心竞争力。2018年起,两融、金融产品销售成为整个唐山分公司十八家营业部的考核重点和努力方向。2020年唐山分公司又与时俱进,将机构经纪业务纳为重点考核项目,并专门成立了机构经纪业务小组。至此,唐山分公司经纪业务转型的两融、金融产品销售、机构经纪业务这“三驾马车”全部就位。在分公司的带领下,十八家营业部各显其能,有的融资余额节节攀高,有的产品销售高手频出,有的机构经纪业务全面开花。在强大的执行力下,2019至2021连续三年,唐山分公司的收入利润均实现跨越式增长,2021年单年收入更是突破1.86亿元,达到历史新高,成为公司首家突破1.5亿元大关的分公司,其中机构业务收入突破2000万元,同比大幅增长100%,产品销售收入首次超越 1000万元,唐山分公司财富管理转型工作硕果累累。

当前,财达证券的分公司已经由传统经纪业务的执行者转变为自主经营的区域综合业务平台,唐山分公司成为因坚定执行公司转型战略而释放效能、实现业绩突破的典型。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面对困难,我们信心百倍。

站在新的起点上,即将开启新的征程,实现新的梦想,财达证券唐山分公司将继续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敢于开拓创新,勇于顽强拼搏,不断踔厉奋发,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稳中向好的新局面,迎接公司蓬勃发展的新阶段!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