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焦点图

“理性认识市场 投资量力而行”河北辖区3·15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活动在财达证券投教基地正式启动

2022-03-15 15: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白泽豪)为进一步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持续提高中小投资者的专业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3月15日,在河北证监局指导下,财达证券联合河北省证券期货业协会、石家庄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共同举办的“理性认识市场 投资量力而行”3·15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活动在财达证券投教基地正式启动。

财达证券充分践行投资者教育和保护的社会责任,以财达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为主体,组织下辖16家分公司、百余家营业部积极响应号召,统一部署,全国范围同步启动3·15投资者保护活动。为打造线上线下联动的投保宣传全覆盖场景,在财达证券投教基地公众号特别开设“理性3·15”线上活动云展区,展区共设5个功能分区,分别为:3·15主题宣传区、投教基地沉浸式体验区、真实案例改编漫画展示区、全息投影视频观看区、反诈小达人互动游戏区,将“理性投资”与“科学反诈”理念寓教于乐,向投资者普及非法证券、电信诈骗惯用的手段、伎俩和作案方式,切实提高金融消费者的理性认识市场能力,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

为增强体验效果,财达证券投教基地与各分支机构,在当地防疫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本次“云展区”进行实景复制,在基地现场与营业场所布展,小规模、分散性邀约投资者到场参观,投资者可通过参与现场互动,完成各个展区的既定任务,收集活动专属印章兑换定制宣传品。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欢快,吸引来访投资者互动连连,轻松学习到防非反诈知识。

活动当天,投资者、金融从业人员陆续莅临财达证券投教基地,参观由基地举办的“3·15理性认识市场 投资量力而行”特别展览,金融同业就机构间交换投资者教育资源,共同帮助公众培养正确的金融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等议题进行进一步交流,致力于用深入浅出、专业可靠的方式,提升国民金融理财素养。

同时,财达证券投教基地结合315活动主题,特别打造大型防非宣传原创MV《防非疫苗》,于3月15日当天正式发布,MV将当代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说唱(rap)”与古典音乐形式“美声”相结合,以现代化哥特风格拍摄形式展现,打破投资者教育宣传传统常规模式,以新潮化、原创化、多元化形式,向更多的年轻人传递“理性投资”的投资观念。活动期间,财达证券充分运用投教基地及分支机构LED电子屏,滚动播放MV,将投资者教育的传递方式润物无声、内化于心。

财达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是河北省首家由法人券商按照国家级标准建设运营的实体投资者教育基地,对服务河北省资本市场新发展格局、营造投资者保护与教育良好市场生态具有重要意义。自面向公众开放以来,财达证券投教基地一直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发挥专业优势资源,携手市场各方主体,全心全意为投资者提供高质量服务。

财达证券将在各级监管部门的领导下,联合市场积极力量,以开展“315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为契机,持续推动理性投资、科学反诈理念深入人心,实现中小投资者保护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为服务资本市场新发展格局、营造投资者保护与教育良好市场生态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