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强化成本管控做好经营文章

2022-03-09 14:1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进入3月份,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突出把成本管控放在经营管理的首位,牢固树立成本意识,进一步深化细化成本费用,加强全面预算管控,持续巩固降本增效成果,全力以赴做好经营管理“大文章”,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督促全员转变观念、牢固树立成本意识,该矿以学习冀中能源集团中层干部大会精神为契机,组织开展了矿领导下基层集中宣讲活动,为干部职工把形势讲清,把任务讲明。各支部建立党员包保班组成本管控体系,党员干部通过“三会一课”、日常班组会议等形式,宣讲严控成本的重要性,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成本意识。同时,利用薪酬考核机制,将成本指标落实到个人,调动职工积极性。其中,机修厂制订了《用电管理节能降耗措施》大力提倡职工在日常工作中节约用电,为进一步优化内部管理,控制消耗、减少投入,最大限度的降低生产成本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该矿不断加强过程监督和结果考核力度,采取由下而上、分级汇总的方式,由各单位根据各自职责范围,细化量化成本管控措施,制定责任指标,并制定出相应的奖罚考核措施,落实到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既重过程,又重结果,积极建立起全员参与、全过程控制、制度化、常态化的成本管控模式。在材料管控上面,物管科积极开展了仓库积压长库龄物资盘点清除工作,列出详细清单,并根据生产需求合理统一调配,材料成本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7.64万元,进一步提高了材料使用率,扎紧了成本支出的“钱袋子”。

此外,该矿在经营管理上做文章,围绕《章村矿“原煤提质、精煤增效”管理办法》,从技术设计、回采、开掘、原煤洗选等多个环节实施全过程煤质管理管控。采掘单位积极落实了严格控制采高、加强顶板管理,施行煤、矸分装分运等措施,3105运煤巷全岩掘进期间,施行煤、矸分装分运制度6天,累计减少入洗矸石量约720吨;洗煤厂研究落实了计件模式替换以前的包岗模式,激发了拣矸积极性,日增加拣矸罐数约42罐,二月份累计减少入洗矸石量约1764吨,进一步提高了资源利用率,为企业高质量稳健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米亮)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