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焦点图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普清到财达证券调研指导

2022-03-09 11:33: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国资委

3月7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普清到财达证券总部调研指导。省国资委办公室、综合处、产权处、财务监督处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财达证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调研。

王普清在财达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建强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公司党建品牌走廊、石家庄分公司、客服中心及投资者教育基地,听取了工作人员就公司党建工作情况、分公司经营管理情况、客户服务情况及投资者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的详细介绍。王普清对参观过程中财达证券展示出的企业使命、文化愿景、党建亮点以及发展成果表示赞许,对公司在投资者教育活动中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

随后,王普清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翟建强关于公司发展历程、业务布局、改革攻坚、党的建设以及风险防控等方面的详细汇报,并就公司上市、职业经理人试点工作以及服务河北实体经济的情况与公司相关领导进行了充分沟通。王普清指出,财达证券作为省属金融类企业,近年来进步很大,特别是首发上市的成功,不仅圆满完成了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进一步扩大了公司融资渠道,同时在更加严格的监管环境下,公司的治理机制更加规范、债务结构不断优化,在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双百行动”中取得了良好成果,在国资委系统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国资委也将在加强监管的同时,为财达证券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王普清强调,财达证券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国资国企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一是深入抓好审计整改工作,切实做到边审边改、立行立改,实现全面改、彻底改;二是切实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按照“一企一策”的相关要求,对标对表行业先进,制定考核指标体系,切实做到普遍性和差异性相结合,在关注发展速度和规模的同时,更加关注企业的发展质量,要通过建立完善考核机制,充分发挥好考核的激励约束作用,推动“两利四率”提升,实现“两增两提一控一翻番”工作目标;三是紧紧锁定创建“一流”企业,按照“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目标,不断提升经营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抓紧落实相关工作;四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做好风险防控工作,特别要注意经营风险,客户纠纷风险,以及服务客户过程中的廉洁风险,进一步完善内部监督管理;五是切实做好企业品牌宣传工作,聚焦公司发展定位、特色业务以及主要成绩,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赢得更多客户、争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翟建强表示,财达证券将坚定不移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国资国企会议精神,带头践行省国资委工作要求,在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双百行动”中践行省属金融企业使命,不断提升服务客户、服务地方、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将自身发展融入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推动河北资本市场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