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秦皇岛港职工刘校军以亲身经历讲述“我心中的共产党”

    秦皇岛港职工刘校军做客秦皇岛市委党校

    以亲身经历讲述“我心中的共产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永光)党员就是别人不愿干的事带头干,别人遇有困难的事主动帮,做到与普通群众思想境界不一样、工作态度不一样、处理问题不一样、工作效果不一样……在11月19日秦皇岛市委党校中青年科级干部大讲堂上,来自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铁运公司的全国交通系统劳动模范刘校军,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用真挚情怀、朴实话语为市委党校学员做了一堂精彩的“我心中的共产党”主题党课。

    党课上,刘校军与主持教师以问答的方式,与在场的党员干部分享了自己在党的培养教育下,从一名普通职工成长为全国交通系统劳模的心路历程以及港口党员领导干部带领广大职工将秦皇岛港建成世界级能源大港的感人事迹,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在本职岗位上牢记党的宗旨,服务港口生产的赤子情怀和无私奉献、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刘校军身上信仰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和道德的力量,赢得了党校学员的尊敬和共鸣。

    “我心中的共产党”主题党课是秦皇岛市委党校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丰富党员党性教育内容而采取的一种全新授课形式,它通过邀请秦皇岛市一线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畅谈对共产党的理性认知,启发和教育党校学员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做事,在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任何时候,应该认认真真,全心全意的付出。秦港股份铁运公司职工刘校军以连续十二年被评为河北港口集团先进生产者、连续五年被港口集团党委评为 “优秀共产党员”、六次被评为集团公司“优质运输标兵”、三次荣获集团公司“学习包起帆先进个人”以及秦皇岛市劳动模范、全国交通系统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直接进入秦皇岛市委党校受邀一线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之列。

    据了解,秦皇岛市委党校将在今后党性教育上,继续邀请刘校军做客领导干部大讲堂,用他身上闪耀着的共产党员“踏实工作、无私奉献”的朴实光华,感召和教育前来培训的党员干部,提高培训学员党性修养,坚定作为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心和决心。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党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