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港口集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兰丰)10月16日下午,河北港口集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对集团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回顾和系统总结,对巩固和拓展活动成果、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进行部署。

    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第15督导组组长赵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港口集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敏作总结讲话。河北港口集团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敬中主持会议。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人员、集团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共252人参加大会。曹妃甸煤炭港务公司、曹妃甸实业公司及沧州矿石港务公司在各自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赵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河北港口集团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河北港口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工作部署,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各个环节的目标任务,教育实践活动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一是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坚持“严”字当头、写好“认真”二字,做到规定动作从严从实;创新开展的“四个攻坚战”、“好干部标准大讨论”、“送党课服务基层”、“践行群众路线,促进党建共建”等自选活动富有特色,确保了教育实践活动环环相扣,充满生机与活力。二是领导带头示范,行在先、作榜样。班子成员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以“向我看齐”的态度,履行主体责任,带头抓好学习教育,带头深入联系点和指导点,带头查摆剖析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聚焦“四风”问题进行整改,为集团党员干部转变作风作出了示范,树立起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新常态和“风向标”。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以知促行转作风。聚焦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情改起。创新开展“走基层、访职工、做实事”活动,在健全困难职工帮扶机制、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等方面,持之以恒地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把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办成职工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四是与港情相结合,实现两手抓、两促进。紧密围绕建设“四商合一”卓越港口集团的目标,把教育实践活动与作风转变、创新驱动、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有机结合,积极推进港口资源整合,西港搬迁改造工程取得重要进展,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谋划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港口吞吐量和利润取得新突破,实现经济效益和作风建设的“双丰收”。

    赵波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安排部署,深化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和党的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履行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职责。二要持续用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实。三要深抓作风,从严管理干部。四要运用成果,推动发展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党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