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港口集团发布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党洁 通讯员 林丽丹)2014年9月,河北港口集团正式发布《2013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这是该集团成立以来发布的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河北港口集团《2013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主要包括领导致辞、战略与管理、社会责任实践和结束语四部分,共18000字,重点突出港口运输行业特点,真实、客观、全面地展示了河北港口集团2013年度及成立以来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企业公民”社会责任观、追求企业发展与社会自然和谐统一的具体措施和取得的成效。报告所用数据均来自河北港口集团以及下属分、子公司,内容真实、数据准确。此份报告的发布,既向社会公众展示了河北港口集团履行社会责任情况,也为企业接受公众监督搭建了平台,有利于河北港口集团进一步树立“负责任企业”的典范形象,有利于河北港口集团与社会持续和谐相处,有利于河北港口集团与国际经济交流与合作,促进河北港口集团实现长远、可持续发展。

    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与生俱来的天然基因和属性,也是企业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多年来,河北港口集团始终坚持履行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的有机统一,在支持社会发展、保护生态环境资源、社会公益事业等履责实践中付出百倍努力,体现了“公民企业”的责任和担当,荣获了“中国杰出企业社会责任奖”、“国家首批生态文明优秀企业”、“全国交通运输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河北省十大和谐企业”等奖项和称号。此次编制社会责任报告,旨在更好地总结、对外展示河北港口集团多年来在履职社会方面做出的贡献,激励企业继续在奉献社会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报告的编制得到了河北港口集团领导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被列为本年度集团重点工作之一。经反复讨论、征求意见,并经集团董事会研究通过。“河北港口集团将以此次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为契机,矢志不渝地坚持“为国家做贡献、为企业求发展、为职工谋利益”的企业价值观,努力回报社会、造福桑梓,更好地发挥负责任企业的作用,为建设富强民主、山清水秀的国家做出新的贡献”。河北港口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邢录珍坚定地说。

    河北港口集团成立于2009年7月,是集港口建设、开发,国有资产运营、管理以及投融资功能于一身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当今世界最大的干散货港口运输企业。作为中国第一家省域港口企业,该在宏观政策和企业战略引导下,积极与各利益相关方鼎力合作、共生共荣,已成为保障国家能源运输安全、服务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做大做强河北港口的领军企业。目前,该集团业务涉及港口经营、港口物流、港机制造、港口建设、港口服务、港口地产、资源开发和资本运作等多个领域。现有生产泊位62个,年设计通过能力3.09亿吨,主要布局在秦皇岛港、唐山曹妃甸港区、沧州黄骅港综合港区。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党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