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省国资委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座谈会

2014-03-28 14:1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3月24日,省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座谈会。委党委副书记石小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主任曹海燕主持会议,纪委书记冉德章,副巡视员李光出席会议。委活动办各组组长,各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及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省国资委第一督导组组长、监察专员王士英,第二督导组组长、监事会主席马凤申,第三督导组组长、原监事会主席邱建武,集中汇报了前一段督导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各企业开展活动的特色做法和工作亮点,梳理了督导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对监管企业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谋划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省委派驻监管企业第14、15督导组副组长也分别介绍了前一段督导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

    石小琢充分肯定了各个督导组开展工作以来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各个督导组督导到位、指导有力,监管企业教育实践活动实现良好开局。主要表现为自身要求高,进入状态快,督导思路清,审核把关严,工作成效好。他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增强做好督导工作的责任感。各督导组要充分认识督导工作的作用,正视企业活动中存在活动开展不够平衡、学习教育不够扎实、征求意见不够深入、活动和生产经营结合不够紧密、个别企业活动起步不稳,准备不充分和赶时间、赶进度等问题,切实履行督导责任。二是抓住要害、突出重点,高标准抓好第一环节督导工作的重点任务。着力于把学习交流引向深入、征求意见引向深入、具体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当前要注意把握几个问题。要把握活动节奏,稳下来把学习抓得更扎实,征求意见更广泛;要把握工作的针对性,针对企业“一把手”,抓住突出问题,围绕建章立制加强督导;要把握偏离活动重点、重视程度不够、群体性上访等倾向性问题;及时反馈群众举报的案件线索和工作进展情况。

    曹海燕指出,在前段工作中,各督导组工作规范,充分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住工作方向;作风深入,深入到子分公司甚至更下一级;督导工作细致,形成自己的工作方法;督导责任到位,在分析问题的基础上,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有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她要求,各督导组要在第一阶段后续工作中,把握好活动节奏和工作力度,引导监管企业扎实做好第一环节各项工作,确保不虚、不偏、不空、不走过场,真正使教育实践活动成为监管企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和重要机遇。

【责任编辑:王腾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