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位卑未敢忘忧民
--记“80后”青年党员田礼践行群众路线

2014-03-28 11:0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田礼给秦皇岛光明之家送物资

田礼,男,1981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河北港口集团社保中心医疗保险管理部补充医疗保险稽核组组长。作为企业内部服务职工群众窗口单位的一名普通党员,他平时工作接触大量职工和退休人员,本着职工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全心全意为前来办理业务的职工服务,积极解答排疑,让大家得到真诚周到的服务,把企业的关怀不打折扣地传递到大家心中,受到职工和退休人员一致好评。他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将大量精力投入到公益事业,为人民群众办好事、纾困难。多年来,他投身公益事业,醉心公益活动,以“80后”特有的热情诚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一名基层党员的情怀和信念,持之以恒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开辟了以志愿服务行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新途径,成为基层青年党员的一面旗帜。

小时候爸爸妈妈教育田礼要做个好人,上学后他听老师讲了雷锋的故事。从此,他带着对雷锋叔叔的敬仰,开始跟着大哥哥大姐姐们学做好事,再后来就带着身边的小弟弟小妹妹们做好事。参加工作后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朴素的“做好人、做好事”的想法得到了进一步升华,那就是坚持理想信念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更加关注公益事业,关注弱势群体,身体力行,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热心为民服务、扶老助孤。他多次无偿献血,加入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行列;他多次深入空巢老人家中、爱心孤儿院(现更名为光明爱心之家)和大山深处的巴掌小学,以儿女般的爱温暖老人孤寂的心,用自己的善行点燃起孩子们成长的快乐和希望;他每到夏季都会行走在海滩,捡拾各种垃圾杂物,做环境的志愿守护者。

在投身公益过程中,他愈发感觉到一个人或几个人的力量有限,应该团结和凝聚更多有爱心、愿意助人的好人投入到这项事业中来,以滴水汇聚成爱的海洋,去创造公益奇迹和爱心奇迹,这是任何做好事的个体所难以企及的力量。于是,他开始尝试利用网络来寻找和联系热心志愿服务的人士构建爱心团队。2008年,他创建了第一个爱心QQ群,很快就聚集了一批爱心人士。在一次公益活动中,他第一次来到坐落在秦皇岛山海关区的光明爱心孤儿院,看到那里开朗活泼的孩子们,决定加入到帮助孩子们的行列中。2010年,他发起成立了爱心助孤群,从此,一个人的行动变成了团队行为,活动空间和规模都大大拓展,他和爱心团队成员固定每人每月捐出10元钱,每月去孤儿院看望孩子们一次。每逢各种节日,大家更是一呼百应慷慨解囊,捐钱捐物。2011年中秋节,大家捐助的大米、衣物、洗衣粉、月饼等等足足装了三车,就连随行采访的秦皇岛晚报记者的车也加入了运送行列,亲身感受了一次爱心交融的感动。

在田礼组建的爱心团队里,成员来自四面八方,这些成员遍及各行各业,各有所长,这让田礼在组织和谋划爱心活动时更加游刃有余。依靠团队的力量,他组织过网络鲜花义卖,组织过公益采摘,组织过公益观影,还动员群里从商的成员不定期举行一些低价团购,大大增强了团队自身造血机能。两年中,他们为光明爱心孤儿院的捐款就已达4万4千多元,衣物千余件。在助孤的同时,田礼还积极与秦皇岛市红十字会联系,鼓励团队担负起了关爱空巢老人的重担,为这些老人提供各种志愿服务,让老人体味到儿女膝下承欢的幸福。据统计,仅2012年,田礼就组织团队和有意愿参加公益活动的网友做了如下善举:坚持每月至少一至两次去秦皇岛光明爱心之家,送去物资和筹集到的钱款;在秦皇岛福利院急需一些物资时,在网上积极组织网友进行募集,并及时送过去;组织网友配合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在街头进行公益宣传,组织网友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队伍;帮助卢龙刘家营东风村一位姓李的贫困学生;秦皇岛血库告急时,组织了一批网友去集体献血;为空巢老人上门服务,表演节目,打扫卫生,赠送日用品;进行海滩公益活动,利用专用工具对海滩进行清洁;帮助孤独症患儿;在互联网上组织被秦皇岛市媒体报道的“小源源”捐款活动;参加秦皇岛市电台组织的8月北戴河志愿者活动。

随着团队的壮大和影响力的扩大,田礼决心将公益活动做大。他给自己规划了“公益三部曲”:第一步,组建200人的爱心团队,以助人为主推广公益活动;第二步,组建1000人的爱心团队,在助人的同时建立成员间互助机制;第三步,将成功的爱心模式进行异地复制推广,提高公益活动的社会参与度。第一步早已达成,目前,他共组建起爱心、助孤、环保等六个QQ群团体,固定成员已经超过200人。2011年5月,田礼开始推进第二步计划,和几个懂网络的群友一起,以他个人名义并自付域名费用,建立了爱心阳光网www.axyg.net,内设“公益活动区”、“秦皇岛服务区”、“达人区”几个板块传递着浓浓爱意,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更多人能够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他们还印制了爱心卡,由群成员散发给乐于助人的市民和自己的同事朋友,爱心卡上面写着:“善举从身边做起,让社会更加美好。”这是孤寂老人的愿望,是无助孤儿的愿望,更是群里所有成员乃至全社会的愿望!

田礼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宗旨,温暖了老人和孩子们的心,感染了欲善从善的人们,也感动着媒体和社会。他几次应邀到秦皇岛市电台做嘉宾,和广大听众分享自己投身公益、志愿服务的感受和体会,他在市广播电台《爱心日志》栏目中那句深情的话“当乐于助人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我们的一念之善将为他人带来春天般的温暖”,至今让人记忆犹新。2013年,他荣获河北省国资委首届道德模范称号,还被秦皇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市红十字会评为“优秀志愿者”,光明爱心之家聘他为常务理事。如今,在互联网上,只要输入“田礼”、“保温杯”、“秦皇岛爱心光明网”,就能搜索到不少关于他的信息,影响之广可见一斑。

田礼是公益事业的带头人,也是工作中的一员干将。他所热心的公益事业都是用业余时间来做,在工作上,他一刻也没有松懈,精湛的业务能力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得到了单位领导和服务对象的赞誉。他说,为别人服务,更要为职工服好务,这是本份。田礼的公益行为还得到了社保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中心党支部和党员积极配合并参加田礼组织的公益志愿活动,成为他的坚强后盾。

田礼和他的团队决心把志愿服务行动进行到底,这场爱心“接力赛”注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也必将随着党的群众路线不断深入善行善远。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党洁】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