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集团化管控助推企业科学发展

    2013年1月8日,河北信投集团正式成立并举行了揭牌仪式,标志着河北信投集团公司集团化运营的正式开始。河北信投集团的组建,不仅有利于提升公司的信誉度和影响力,提高公司在银行间及资本市场上的信用评级、融资能力以及在项目投资、商务合作中的地位,展现公司在合作伙伴中的良好形象和实力印象,加强与外资、央企及民营资本的战略合作,进而吸引更多省外资金投资我省。而且还可以依托集团平台进一步发挥公司在高科技产业的投资拉动作用。有利于为全省调结构、转方式发挥投资公司的引领作用。

    集团组建后,将不断加强各项基础管理工作。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实施企业会计准则通用分类标准(XBRL),为财务管理提供了更加简单经济、易于理解的报告数据,为集团大财务的实现奠定了基础。

    深入调研了办公自动化系统,结合公司实际详细制定实施方案,使各项基本工作流程全部涵盖在系统内,方便、快捷,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在集团内普及办公自动化系统的使用,使每一个员工学会使用,为集团化管控迈出了重要一步。

    集团化管控对强化风险管理控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加强现金流管理,对控股公司资金情况及资金支出计划实行审批制度,严防资金风险;二是加强法律风险防范,对外投资、委贷业务等事项严格遵循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补充完善了担保、租赁、增资等业务相关的制式合同。通过审慎经营,稳扎稳打,坚实的走在集团化道路上。

    完善的制度体系建设是集团化管控的重要保证。一是加强精细化管理,在梳理修订原有制度的基础上,新制定了《职务消费管理暂行办法》、《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对外担保管理办法》、《公开竞聘上岗实施办法》、《年终考核实施细则》、《股权投资项目调查模板》等六项制度。修订完善了《工作周志实施细则》。二是完善了用人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修订完善《岗位薪酬体系管理办法》,拟定《岗位双通道晋升实施细则》,明晰了双通道晋升理念、构成、方案及使用原则。全面实施人才强企战略,通过内部竞岗与外部引进相结合的措施,逐步形成广纳群贤、竞争择优、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用人机制,努力造就一大批适应公司快速发展的各类高素质人才。

    集团化管控的全面实施需要一个阶段性过程,河北信投集团在逐步的摸索创新中,完善集团化管控的每一个细节,形成完善的现在企业管理制度,助推公司科学发展。河北新闻网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简伟】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