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未雨绸缪 探求集团发展蓝海

    2012年,受国内国际经济环境的影响,许多行业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寒冬”,河北信投集团在困难和压力下,牢牢把握投资公司的三大功能,即良好的投资功能、强大的运营功能以及优秀的融资功能,凭借着超前的危机意识未雨绸缪,探求集团发展蓝海,走出了一条平稳壮大的发展之路。

    2009年银行贷款管理比较宽松,而从2011年开始,从银行贷款就不太容易了,有时利率上浮20%—30%还不一定能贷到。正是因为提早判断出这场危机的长期性,河北信投集团确定了“以项目投资为主体,以资本运营为支撑,以创新融资为基础,以党的建设为保障”这四大原则,并坚持在严峻的形势下不断开拓创新。

    开辟多渠道融资。2011年5月成功发行了6亿元的企业债券,这对于处于成长期的投资公司来说至关重要;2012年12月已获准发行2亿元的短期融资券。

    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和现代物流业。刚刚闭幕的十八大为新兴产业的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环渤海、京津冀区域是我国经济的第三个增长极,因此,我省经济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电子信息技术是引领技术创新的生力军,并广泛渗透于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加快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对促进我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河北信投集团率先与国内物联网技术领先的江苏、广东的企业共同出资组建了物联网科技公司,主要从事物联网技术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应用及运营,在智能交通、智能医疗、智能物流等多个领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我省是物流业发展大省,为促进我省物流行业的发展,河北信投将谋划和推动金融物流服务创新,拟投资1亿元建设河北省物流投融资平台,项目建成后将填补物流企业投融资信息电子商务化的空白,成为国内首个兼顾物流信息服务与投融资信息服务的大型信息服务平台。

    河北信投集团的成立,无疑让这一目标变得更近一步。它的出现,极大拓展了公司的业务范围,为实现更强大的资本运作功能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河北新闻网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简伟】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