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响应基层建设年号召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河北信投集团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的号召,驻村工作组严格按照省委“五个目标”和“六项工作”的要求,深入沧州市吴桥县桑园镇第四屯村,坚持以项目建设带班子团结、带理念转变、带民心凝聚、带经济发展、带环境改变,采取一系列扎实有序、富有成效的措施,积极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2012年5月21日,伴随着一声“合闸……”,村民家中的水管流出清亮的自来水,困扰第四屯村多年的生产生活用水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看着“哗哗”的自来水,67岁的吴士浩激动地说:“我活了这么大岁数,还没喝过自来水,太感谢工作组的同志了!”

    2012年2月,工作组进驻第四屯村,通过入户调查、实地调研等形式,了解到第四屯村是个缺水村,村里经济条件差无力打深水井,一直以来都是喝浅井水(井深仅有30米),浅井水盐碱含量超标,且未经过卫生处理,长期饮用会给人的身体带来严重影响;加之水源不足,3到4天才供一次水。种地基本上是靠天下雨,村养殖业也因水质差等原因发展不起来,严重影响村民正常的生产生活。

    了解到情况后,工作组当下决定将村民吃水问题作为首要任务。考虑引自来水比打深井在水质、卫生、供水、使用年限等方面具有优势,最终确定为第四屯村民修通连接县城的自来水。方案确定后工作组迅速开展工作,多次到吴桥县水务局、自来水公司和桑园镇政府等部门协调联系,尽最大力量争取各级部门的支持,争取到各方资金30余万元,积极采取“一事一议”政策入户发动群众自筹资金3万多元。

    4月底,安全饮水工程正式开工。施工队新建入村主管道3800米,入村铺设管网41226米,安装水表310户,村民们也自发挖掘院中的入水管道并与村管网连接。经过1个多月的紧张施工,5月21日正式竣工。

    另外,该村大部分道路是土路,把狭窄的土路变成水泥路或是砖路已成为村民多年来的夙愿。工作组了解到此事后,邀请县交通部门有关负责人来村实地考察,并积极筹措项目资金40万元,对全村6条道路共计长2.6公里进行硬化,项目建成后形成了村“回”字形环路。施工过程中,在沿路清理堆积的柴火和填埋废弃的猪圈问题上遇到了阻碍,一时使施工陷入僵局。村“两委”干部多次协调、疏导无果,本打算放弃,将路修窄一些。于是工作组走访入户,坐下来慢慢开导和劝解。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半个月的走访工作,村民被工作组感动了,不仅自行收拾了堆积的柴火和填埋了废弃的猪圈,还拿起铁锹,帮助施工队干起了活,加快了施工的进度。

    走上新修的道路,村民乐得合不上嘴:“路通了,心畅了,感谢工作组的亲人们。”这6条道路的竣工通车,不仅解决了困扰第四屯村多年的“行路难”问题,而且优化了第四屯村的经济发展环境,同时也为第四屯村民打开了走向富裕的大门。河北新闻网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简伟】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