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以人为本 企业文化结出累累硕果

    一个没有优秀企业文化的企业是苍白的,河北信投集团作为国有企业,从成立伊始,就十分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并逐步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企业文化,即商道文化、创新文化、诚信文化、快乐文化。

    在日常工作中,河北信投集团始终贯彻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关心员工生活,建立“五必访”制度:员工本人生病住院必访、员工亲属生病住院必访、员工家庭有重大事情必访、员工本人有重大思想情况必访、重大节日前外派员工家庭必访。关心员工身体健康,每周四组织体育锻炼,提出“我们能给你的最大福利是健康”的运动口号。注重培养和选拔人才,通过运动会、座谈会、演讲比赛、歌咏比赛等形式发现和挖掘优秀人才,通过公开竞聘上岗,选拔优秀人才充实重要岗位,为人才的快速成长提供发展的平台和机会。让每一个员工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企业的温暖;让每一个员工都快乐的工作、快乐的生活、快乐的学习、快乐的成长。

    针对集团下属公司比较分散、外派员工比较多、人员比较年轻的特点。河北信投集团专门建立了外派人员台账制度,让人性化管理理念进一步延伸。具体工作中,一是坚持定期走访,让外派员工家庭时刻感受公司大家庭的温暖,公司主管领导坚持每月两次走访外派员工家庭,通过实地走访,及时了解外派员工家庭的实际困难,并立即予以解决。二是定期召开外派员工座谈会、交流会,把企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员工心坎上。三是公司党委每年逢中秋、春节等节日,都要组织外派人员家属召开联谊会,让大家互相交流沟通,从根本上解决外派人员的后顾之忧。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河北信投集团组织员工到西柏坡感悟红色文化,到大庆学习铁人精神,把创先争优融入文化建设,开展了“融入中心抓党建,创先争优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并以“基层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围绕着“一个支部一个特色,一个支部一个品牌”这一目标扎实开展活动,形成了特色鲜明、生动活泼的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公司党委先后荣获省委“全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省国资委党委“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和“红旗党委”、“全省工业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文化塑企、文化强企,毫不夸张地说企业文化已成为河北信投集团不断发展的内在动力,围绕公司发展提升了公司的文化软实力。河北新闻网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简伟】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