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以科学发展为统领 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作为国有大型投融资集团,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是河北信投集团的首要责任。在河北信投集团的发展过程中,一直以来发展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目标。确立了围绕“一个目标”,坚持“两化”融合,打造“三大”平台,做强“四大”板块,实施“五大”支撑战略,突出“六项”重点措施,实现资产规模、经济效益和拉动社会投资额再上新台阶,把公司构建成“管理规范、决策科学、业绩优秀、人才精干”,对全省经济发展具有较强促进作用和拉动力的大型投融资集团的奋斗目标。

    ——围绕一个目标,即“十二五”末公司资产规模超100亿元,营业收入超50亿,净利润超5亿,资产报酬率达到5%以上,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105%。

    ——坚持“两化”融合,即坚持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实现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

    ——打造“三大”平台,即大力发展产业投资、资产运作、市场融资三大平台,充分发挥投资、运营、融资三大职能。

    ——做强“四大”板块,即高新技术产业、高科技产业园区、金融创新、高端服务业四大板块做大做强、做优做好。

    ——实施“五大”支撑战略,一是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实现产业经营与资本运营良性互动,争取政府支持和参与市场竞争共同发展,集团母公司与子公司的协同发展。二是有限多元发展战略,突出投资主业,聚合发展重点,夯实发展基础。三是低成本扩张发展战略。全面开展和实施“大运营”,对项目实施“进、退、留”运作,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本运营效率;积极寻找成本低、效益好、见效快的兼并重组项目,实现低成本扩张。四是专业化和差异化发展战略。坚持走专业化和差异化发展之路,重点突出子公司的比较优势,打造“专、精、优”业务板块,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经营结构,做到“争第一、做唯一”,培育业务单元的核心竞争力。五是人才强企战略,着力打造“内知国情,外知世界”的学习型企业,建立一支高效、年轻、团结、富有活力的精英团队。

    ——突出“六项”重点措施。一是规范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二是建立适应市场化的公司管理团队,形成责、权、利相结合的投资运行机制。三是全面开展和实施“大运营”。四是加强与大型投融资机构的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五是建立全面、系统、有效的风险管理体系,避免企业经营风险。六是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围绕公司发展重点,提升企业文化软实力。

    在明确的目标,清晰的方向指引下,河北信投集团正倾全集团之力,在推动全省信息化、工业化发展进程,在促进全省“调结构、转方式”过程中加快步伐,奋力前行。河北新闻网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简伟】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