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科学定位 跨越发展

    作为河北省国有四大投融资公司之一,也是河北唯一一家专业信息产业和高技术产业投融资公司——河北信投集团在省国资委的正确领导和科学监管下,以“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增效益”为统领,秉承“以项目投资为主体,以资本运作为支撑,以创新融资为基础,以党的建设为保障”的发展理念,全力推进公司跨越发展。

    信息产业投资是河北信投集团的主业,为了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确保国有资产增值增效,公司确定了打造投资、运营、融资三大平台,做大做强高新技术产业、高科技产业园区、金融创新、高端服务业四大板块的战略定位。

    ——高新技术产业板块不乏东方久乐汽车安全气囊公司、河北信创达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同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样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特别是东方久乐汽车安全气囊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掌握汽车安全气囊系统核心技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实现产业化的本土企业,填补了国内汽车安全气囊系统核心技术的空白、打破了国外公司的技术垄断,为河北、乃至全国汽车产业自主创新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高科技产业园区板块包含秦皇岛北戴河信息产业园、廊坊信和软件服务外包基地、秦皇岛数据产业研发中心、河北中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通过探索产业园区的建设,打造一个城市的名片。通过政府推动、市场运作、企业承接,为新兴产业建设一个科技创新的平台。

    ——金融创新板块包含河北信投融资担保公司、河北信融典当有限公司、河北信产新材创业投资基金公司。其中2012年6月,与国投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河北信产新材创业投资基金公司,基金规模10亿元,首期2.5亿元,成立短短几个月就投资四个项目,其中唐山一家、石家庄两家、衡水一家。

    ——高端服务业包含河北容基物流投资有限公司。此外,公司还将投资建设中国(沧州)国家级电子商务园,涉足大宗商品电子商务领域。

    同时河北信投集团全面实施大运营战略,加大对“资本、资金、资源、资产”的运作,充分发挥资本的链接、带动、放大作用,积极探索企业重组、并购、上市等发展途径,完善“进、退、留”的具体措施。采取实地调研、分析研报、咨询专家等多种方式进行深入研究,择机进行投资,确保证券资产收益最大化。

    科学定位、合理布局,河北信投集团整在集团化发展的大路上阔步前行,站在新的历史舞台上,河北信投集团承载着更多的信任与期待,激情昂扬,扬帆起航!河北新闻网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简伟】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