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快中求强 煤炭运输能力雄踞世界第一

河北港口集团以煤炭运输而著称于世,占全国北煤南运下水量45%的煤炭要通过其旗下的秦皇岛港运往华中、华南,秦皇岛港也因此成为当今世界最大的煤炭输出港和干散货港。

河北港口集团是在原秦皇岛港务集团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有着百年历史和文化底蕴,企业管理基础雄厚,尤其是它的生产管理能力超强。河北港口集团现有生产泊位64个,年设计通过能力3.09亿吨,而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却完成了吞吐量3.61亿吨,较2010年增加4646万吨,增长14.8%。

河北港口集团董事长邢录珍自豪地说:“靠管理。我们向管理要效益,坚持外抓市场,内抓管理,以协调联动促协作,以精细管理提效率,以特色服务争客户,以市场开拓增腹地,使港口实际运行能力大幅提高”。 

大秦线是山西、内蒙古、陕西等省最为重要的煤炭外运通道,承担着全国铁路18%的煤炭运量。2011年运输能力突破4亿吨,这就给秦皇岛港的运输带来很大压力。而秦皇岛港的年设计通过能力是2.25亿吨。其中,煤炭年设计通过能力1.93亿吨。为了完成好北煤南运光荣使命,他们通过挖掘生产潜力,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高港口装卸运输能力。

通过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河北港口集团月度生产屡创新高,2011年吞吐量创历史最好水平,煤炭、矿石、油品、集装箱吞吐量实现全面增长。秦皇岛港在没有新增煤炭泊位、没有新增设备的情况下,煤炭运输同比增长2873万吨,创历史最好水平。

邢录珍董事长坚定地表示:“2012年,是河北港口集团加快发展的关键一年。港口集团将牢固树立机遇意识、竞争意识、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本着把港口规模做大、功能做全、能力做强、效益做优的原则,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努力做大做强港口主业,力争完成港口吞吐量3.3亿吨,实现利润总额13亿元。”河北新闻网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简伟】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