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抓党建 促发展 走创新发展之路

融入中心抓党建,争创一流促发展,走出了一条国有企业独特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强大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发展之路。

创新党建工作思路,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争创一流促发展”总体目标,以“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重心下移、形成特色、发挥作用”为基本工作思路,持续推进基础、提升、创新、凝聚“四大工程”,本着“有利于加强党的领导、有利于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有利于开展党的活动”的原则,积极探索跨地区、跨行业整合重组下的企业党建工作新机制,保证了生产经营业务开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就建设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党建工作与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紧密结合、有效融入,为集团的整合与发展提供了组织保证、精神动力和人才支撑,成为企业价值链上的重要环节和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群众综合满意度为100%。以“应对市场挑战、深化集团整合、加快科学发展”为主题,在全体党员中组织开展“五个率先”主题实践活动、创“四好”领导班子、“五好”党支部和“三高一流”党员队伍活动,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站在攻坚克难、应对挑战的前列,在关键时期发挥了关键作用。集团的学习实践活动得到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中宣部指出:“河北钢铁集团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突出实践特色,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按照集团管控模式推进实质性整合,加快建设一批重点项目,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集中报道了集团学习实践活动成效。

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提升党建工作工作不断创出新水平。累计召开45次动员和推进会议,组织十余场“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组织党员听众6600多人次。设立1900多个党员先锋岗争创岗,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岗位创建活动,促进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对职定责、对标践诺”、“全面对标、认责承诺、夺旗争星、亮牌示范”活动,形成了全员全方位对标,党群共创共建局面。各子分公司中层以上14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累计承诺事项5101条,帮助联系点解决实际问题2315条。集团《党员干部对职定责对标践诺》获全国创先争优最佳案例。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聚转型发展、提质增效的内生动力。视人才为第一资源,以提升领导力、创新力、执行力为目标,打造高素质的经营管理、专业技术、岗位技能三支人才队伍,构建高端人才引领的“金字塔”形员工队伍结构。先后引进硕士、博士330人,聘请32名业内著名专家组成集团专家委员会、战略咨询委员会;建立多个博士后工作站;累计投入2亿多元培训员工30万人次。下属唐钢公司被授予“全国优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河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举办“河北钢铁杯”职业技能大赛和各种培训、竞赛,创建15个省级、市级、公司级不同级别职工创新工作室带动全员综合素质与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不断激发职工队伍的创造潜能与创新活力,凝聚推动集团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简伟】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