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热点资讯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小学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

2024-04-08 10:1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瑶) 赓续先烈精神,传承红色血脉。4月3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小学六年级、初一年级、高一年级师生徒步前往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开展祭奠英烈主题活动。

同学们高举校旗和班旗,排着整齐的队伍,步行一个多小时来到了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公祭大会上,师生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向烈士们致敬、默哀,以示对先烈最崇高的敬意。学生代表六4班赵满嘉向英烈献词,她用激昂的演讲,号召大家要珍惜烈士们用鲜血与生命换来的和平环境,牢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

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烈士墓区,仔细擦拭墓碑,为每一座烈士墓献上鲜花,行鞠躬礼,表达对先烈们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同学们列队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共同瞻仰烈士事迹。

最后,各班开展了清明节主题班会,同学们分享了革命先烈故事,举行了清明诗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英雄的革命精神,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通过祭奠英烈,了解烈士的事迹,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徒步的形式,增强了学生的纪律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磨炼同学们的意志品质。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小学在清明节期间开展了国旗下主题演讲、主题班会、网上祭奠英烈等多项活动。本次清明主题活动既加深了同学们对清明传统节日的理解,又营造了青少年崇敬英烈、缅怀英烈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感。

责任编辑:陈光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