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财达证券20年实现营业收入271.36亿元 缴纳税额59.26亿元

2022-04-25 20:0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4月25日讯(白泽豪)今天,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周年回顾暨企业文化年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办。财达证券成立于2002年4月25日,作为河北本土券商,20年来,财达证券积极提升业务资质,拓宽业务版图,公司资产总额增长近60倍,净资本增长80倍;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71.36亿元,利润总额131.24亿元,缴纳税额59.26亿元。

财达证券20周年宣传片《梦想的力量》

主动谋变、改革攻坚,激发发展内生动力

近年来,为适应行业竞争新形势,财达证券按照“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和“双百行动”的总要求,财达证券高举“市场化”大旗,以优化选人用人机制改革为着力点,紧紧抓住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改革的“牛鼻子”,积极推动体制机制改革。

通过开展经营层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不断提升公司经营层专业素质和执业能力;通过管理人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相关契约签订,进一步优化激励和约束机制,进一步激发广大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通过以市场化方式提升整体竞争力,引进了数百名专业人才和成熟团队,有力弥补投行、资管、证券投资等业务条线人才短板,在业务拓展和管理升级方面展现出了超强活力和韧劲。

财达证券凭借着强大的自我革命勇气和智慧,通过不失时机的推动公司重要领域改革,成为了河北省国资委系统推进改革的先锋队和生力军。

永葆初心、提升专业,打造服务实体经济新高地

“发展河北资本市场、助力实体经济”一直是财达证券立业之本,也是公司拓展业务的方向标和指南针。财达证券以投资银行业务条线为先遣兵,努力提升业务资质,延伸业务链条,为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发挥了应有作用。

自投行业务开展以来,凭借着业务团队的专业能力和开拓精神,投行债券类业务实现“深耕河北、辐射全国”的发展态势,2019年至今,累计承销各类信用债券融资金额超1600亿元,其中河北省内占比近三分之一,连续两年省内公司债券承销规模排名券商行业第一;累计承销河北省地方债近50期次,中标金额近40亿元;以专业咨询服务机构协助各级地方政府完成400个专项债项目申报发行,融资规模超过千亿元。

凭借债券业务的突出表现,财达证券接连荣获上交所“地方政府债券优秀承销商”、证券时报“2020中国区债券项目君鼎奖”以及wind咨询“债券承销快速进步奖”。2021年,财达证券债券承销业务全口径排名位居券商第28位,四年时间,排名提升55位次,取得重大突破。

心系民生、奉献社会,彰显新时代国企担当

履行社会责任是国有企业的天职,财达证券深知公司所取得的成绩得益于社会经济的发展,自成立之初就确立了“服务客户、成就员工、回馈股东、奉献社会”的企业使命,“与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早已深深的刻在了所有财达人的骨子里。

从2013年开始,财达证券投身扶贫工作,先后向河北邯郸大名县、张家口怀来县、秦皇岛抚宁县(现为抚宁区)、张家口涿鹿县、承德丰宁县派驻扶贫工作组,并与保定市涞源县、邢台市威县签署“一司一县”结对帮扶合作协议。截至目前,财达证券累计投入扶贫资金近7000万元,此外,作为金融企业,财达证券积极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债券融资、孵化当地企业上市、推动资产证券化等措施,开启了“金融扶贫”新模式。

公司扶贫工作得到了当地百姓和各级政府认可,先后多次荣获“河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全省先进驻村工作队”等先进个人和集体嘉奖。

“财达证券将牢牢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矢志‘金融报国’,锚定实现由弱到强中心任务和建设现代金融企业目标不放松,对标行业先进,苦干实干、奋力赶超,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自觉将自身发展融入全省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释放券商应有的功能作用,不断提高服务客户、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水平,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财达力量。”财达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建强说。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