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

“石煤”品牌西南市场“弯道超车”稳提速

2022-03-14 09:2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国资委

3月份,冀中装备集团石煤机公司隶属西南销售区域的贵州、四川市场捷报频传,批量单轨吊、智能掘锚机、巷道修复机均中标开单,合同额近两千万元,见证了西南区域市场开发“弯道超车”后的稳步提速,为誓夺虎年首季开门红再添助力。

西南市场稳提速.jpg

受地域影响,前些年公司煤专产品在云贵川地区市场处于低迷状态,2021年公司销售制度改革后,对煤专与辅运产品市场进行了大融合,这一改革举措为西南区域市场带来了转机。整合后的销售团队主动“充电”学习辅助运输类产品知识,和有经验的辅运销售人员学习营销经验和技巧,厉兵秣马后的新团队攻坚克难再出发、精耕细作拓市场,开创了西南市场辅运产品批量销售的先河。2021年拿到了回款、收入双双超额完成年度指标的亮眼成绩单,上演了西南市场开发“弯道超车”的精彩一幕。

跨入2022年后,该区域销售团队趁势而上,密集走访用户跑市场、摸信息,对到矿批量单轨吊进行“保姆式”驻矿服务。虎年春节假期一结束,他们就奔赴贵州、四川,配合当地多个煤矿用户接收了到矿的5台防爆柴油机单轨吊,与公司售后服务人员积极协助矿方进行井下安装调试,确保设备可靠运行。春节至今,该区域销售人员和售后服务人员仍有十余人一直在驻矿服务中。

据了解,在西南区销售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已有近30台防爆柴油机单轨吊在贵州、四川、云南地方煤矿井下投入使用,驱动形式包括摩擦式和齿轨式,部分煤矿还选装了智能化驾驶系统。多台单轨吊用于井下开采面重型支架运输,单台设备一天最多运输支架达21个。据当地用户反馈,“石煤”牌单轨吊运输效率高、故障率低、安全性好、损耗少、排放小,受到了矿方一致认可。

在当地矿井示范效应的带动下,目前,四川、贵州又有多台单轨吊意向订单正在业务接洽中,“石煤”品牌在西南市场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品牌效应愈发凸显。(杨颖敏)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