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钢城巾帼展风采——河钢承钢优秀女职工表彰侧记

2022-03-02 14:2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钢承钢2021年度杰出女职工、优秀女职工、文明家庭评选情况进行公示,经过基层推荐、公司评选、部门审核、党委审定等环节严格评选后,河钢承钢评选并表彰祁文娟等10名杰出女职工,陈卓等10名优秀女职工和李亚峰等10个文明家庭。

此次,受表彰的女职工来自于生产一线、辅助单位和机关部室,有有为铁前原料优化做出贡献的混料工王晓荣、还有物流产线巾帼不让须眉的专业师郎静,有降本增效发挥重要作用的李亚峰、有财务管理创新取得成果的张翼还有保卫战线女职工何艳东……

“精心看岗上好料,不给下道工序找麻烦,把分内工作做到最好。”荣获杰出女职工的铁前经营中心1号烧结机作业区混料工王晓荣,面对荣誉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熟悉烧结系统的都知道,混料岗位是铁前系统环境艰苦、劳动强度较大的工作岗位,夏天酷热难耐,冬季寒风刺骨,老工人用“连五尺高的汉子都呆不住”来形容的岗位,而35岁的王晓荣却已经在这里工作了两年多。

“高炉不停,皮带就不能停!”王晓荣一边说着,一边目不转睛的盯着运转的皮带,用笔记本记录皮带托辊的更换时间,托辊润滑维护次数以及点检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在皮带旁工作久了,细心的王晓荣能够从机械噪音中辨别皮带的哪个部位出现问题,牢牢掌握了排查设备故障新技能,能够快速将故障消除在萌芽期。她在岗位上发现并处理设备隐患30余项,不仅节约备件费用3万余元,而且有效延长了混料皮带的使用寿命,年可节约设备维护费用10万余元。

河钢承钢始终坚持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为主线,充分发挥女职工在管理、科研、产线和技术创新中的作用,不断增强女职工自强意识、责任意识和创争精神,鼓励女职工在工作中爱岗敬业,乐于奉献,锐意进取,积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这其中,35岁的赵艳蕾也是河钢承钢女职工爱岗奉献的优秀代表。

赵艳蕾是河钢承钢余能发电作业区发电运行工,她立足岗位刻苦钻研各方面的新知识、新理论,并且广泛涉猎热力、电气等多方面的知识。工作中,她将理论应用于生产实践,通过对汽轮机排气室和凝汽器相连接的所有设备、管道、阀门进行精密排查,提出在综合监控调整汽轮机排气温度、轴封供汽压力、循环冷却水供水压力和温度等参数的基础上,应特别关注轴封冷却器水位对汽轮机真空度的影响,进一步提高真空度至-0.0935MPa,提高汽轮发电机组发电效率,年创效250.4万元。

不仅如此,她提出在1号循环水泵出口增设排污回收管道的建议,被采纳并付诸实施,实现将循环水池排污水引流至烧结循环水池,避免了排污水污染环境,年创效37.6万元;执行锅炉解列中压蒸汽回收并入低压系统发电及外送供暖,杜绝了由此带来的噪声污染,实现年创效130.28万元;参与完成的循环风机润滑油系统蒸汽伴热改造,为随时启动风机提供了保障,此项改造几乎零成本完成……

其实,在河钢承钢这样优秀的女职工还有很多,河钢承钢工会负责人表示:“通过公开表彰这些优秀女职工代表,进一步提升女职工在钢铁企业的幸福感、归属感和使命感,营造良好的学先进、创先进、做先进的良好经营氛围。”(田海霞)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