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张宣高科炼铁厂量身打造培训“大餐”护航安全生产

2022-03-02 14:2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宣高科资源产业事业部炼铁厂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创新培训方式,注重培训效果,通过量身制定培训“大餐”,不断提升职工安全技能,筑牢安全基础,为实现长周期安全稳定提供保证。

该厂围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如何履行安全职责、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应承担的责任、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等内容,组织完成本单位科级人员安全履职专题宣讲、现场签订安全生产履职承诺书、开展安全知识考试工作。有计划、有教材、分层次、有重点、针对性地开展全员复训教育,每年不少于20学时,各级管理人员重点开展安全法律法规、政策、标准、规范及“双控”机制运行等方面的培训;班组长和生产岗位操作员工,重点进行岗位规程、“双控”知识、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培训。培训结束后自行组织实施考试。各作业区以“作业长讲安全课”、“学通报 学标准”活动为载体,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促进全员安全素质提升,为绿色低碳转型保驾护航。 (李勇龙)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