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冀中新材加强精细化管理力争效益最大化

2022-02-25 15: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冀中新材以加强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全力以赴组织提产增效、降本增效工作,助力首季开门红目标实现。

该公司以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消耗为目标,积极营造人人参与、时时节约、处处降耗的浓厚氛围,牢固树立从小处做起,从点滴做起,倡导大家小从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一滴油做起,大从生产过程中加强生产成本管控,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节支降耗增效,力争经济效益最大化。

该公司狠抓现场细节管理,实施生产过程动态管理,每周开展一次生产成本专项整治活动,严查现场跑、冒、滴、漏等成本浪费现象,在细节中提升管理,在小节中彰显精神,有效推进节支降耗工作顺利进行。同时,随着产量增加和各项节能措施的实行,生产检查日益制度化,吨原丝能耗持续降低。

该公司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对纤维部、粉料部、机电部用水、用电、辅助材料等共13项制定了《生产消耗定额考核办法》,进一步强化定额管理,要求各车间加强生产成本管理,制定节支降耗细化措施,明确能耗考核目标,将节支降耗指标落实到现场、班组,为降低生产成本,实现经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2月份以来,乘着原丝提产的良好态势,该公司在深入开展“增节降”活动的同时,积极组织提产增产。同时,综合考虑市场需求,结合现场实际情况,组织协调各部门生产工作,原丝日产屡创新高,本月平均日产量达到303.9吨,较上月平均每日提产5.6吨。(贾利红)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