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友众矿高压管路腰系“软带”亮相进风巷

2022-01-25 16: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小孙,你带三四个人去咱们供液站的工具箱里,把之前存的电缆钩背上,先进皮带巷,隔几米摆一个,快点啊,等会儿咱们挂高压管。”

“行,崔师傅,交给我你就放心吧!”

近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友众矿150202智能化工作面安装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该矿综采一区负责该工作面的安装工作。在班前会上接收到今天的工作任务后,带班长老崔正在对一天的工作进行细致的安排。

“不用了,让大家都直接往进走吧。”该区区长王居明从后边上来,碰到了正在巷道里分配工作的一干人,“管沟子早就运进皮带巷口上了,而且根本用不了这么多人,两个人背就足够了。”王区长笑呵呵地说道。

众人一阵疑惑“咱们的新挂钩回来了?”老崔试探的问道。王区长看了一眼挂着满脸问号的众人,笑着卖了一个关子,“马上你们就知道了。”

为解决以往高压管路与吊挂点摩擦损伤管路问题,在智能化乳化液泵站高压管路吊挂问题上,经过外出考察学习、网上查阅资料,综采一区区队领导班子,打破以往高压管路采用电缆钩子吊挂的硬连接方式,决定将电缆钩吊挂高压管路的方式更换为专用电缆捆绑带进行吊挂,经过现场实际吊挂观察,吊挂质量较好,效果完美,最重要的是高压管路震动避免了磨损高压管路的现象,对保护高压管路减少磨损起到了关键性的保护。

“王区长,咱们终于把这批捆绑带盼回来了,以后兄弟们可省事多了,一拴一绕一抬一固定就把问题解决了,而且也不用沉甸甸的来来回回倒管钩子了”老崔笑着说道。

“何止呢,省时省力是一方面,在成本上也给咱们省了一大笔钱呢。”

“对,这就是小成本变成大实在,高压管路系上“软腰带”,小孙立马接话道。

“行了,就你口才好,快干活吧”王区长“严厉”地说道。

其实王居明早在心里就算过一笔账:高压管路专用捆绑带一个需40元,智能化工作面按照1300米的长度吊挂标准计算,每3米一个吊挂点,共433个,每个吊挂点需2根捆绑带,则需投入成本约34640元。而以往用铁挂钩挂高压管路后,因磨损造成破损漏液的进行更换所需投入的成本费用,年更换约500米,按每米50元计算,加上每更换10米需2个人工费240元,则投入约85000元,再减去34640的投入成本,共可节约50360元。(常若鹏)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